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平權運動未熄 示威者想拆華府「林肯像」


發佈時間:2020/06/28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8 19:08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美國種族平權運動還沒結束,抗議者現在連位於華府的林肯雕像都不放過!因為這座雕像,描繪一名黑奴跪在林肯腳邊,被認為是向白種人下跪,引發爭議。而且長壽喜劇動畫「辛普森家庭」也被波及,製作單位宣布未來有色人種角色,將不再讓白人配音。

一連串槍響,讓民眾嚇得尖叫逃竄,美國肯塔基州這場平權活動,一名白人兇嫌突然朝人群開槍,造成至少1人死亡。

 

目擊者:「我的天啊。」

佛州一名非裔女子,今年一月遭到警察拖出車外電擊,現在涉案員警也遭到起訴,這股抗議浪潮,現在還燒到林肯雕像。

抗議者:「沒有正義就沒有和平!我們要求改變!我們要求改變!」
 

連解放黑奴的林肯都不放過,這座雕像原本是紀念解放奴隸宣言,可以看見一名黑奴跪在林肯腳邊,抗議人士認為,它象徵屈服和霸權,要求移除。

抗議者:「所以現在是年輕人站起來的時候了!這是你們的時代!」

知名喜劇動畫《辛普森家庭》現在也宣布,有色人種角色,未來不會再由白人配音。

主播:「(辛普森家庭)多年來,因為對印度裔美國人的負面刻畫,而飽受批評。」

動畫《蓋酷家庭》的白人配音員亨利,也表示將停止為非裔角色配音,就連化妝品大廠萊雅,也宣布未來不再使用和美白有關的字眼,不過美國總統川普,似乎還沒跟上這股改變浪潮。

美國總統川普:「我認為這完全就是為了政治正確。」

歐巴馬時期決定,要在今年把20元美鈔,換成廢奴運動者的頭像,川普卻遲遲不願執行,平權運動白熱化,白宮主人卻還在狀況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林肯雕像#種族平權#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0687

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