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國安法、新疆問題 大陸批外國干預內政


發佈時間:2020/06/19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9 18:41

大陸全國人大召開為期三天的常委會,審議港版國安法,傳出可能在三天內完成立法,對於美國關切香港問題,大陸外交部強硬批評這是干預內政,另一方面,就在川普簽署「維吾爾人權法案」的兩天後,大陸也發布了第三支新疆反恐紀錄片。

圖/路透社

 
白雪天山裡傳來槍聲,爆炸傷人,大陸官媒發佈第三支,新疆反恐紀錄片,聲稱大陸當局的維穩有必要性,嗆聲美國,因為日前川普總統已簽署「2020年維吾爾人權法案」,讓美國政府可以,制裁鎮壓新疆維吾爾族的大陸官員。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我們再次奉勸美方立即糾正錯誤,停止利用上述涉疆法案損害中國利益,干涉中國內政,否則中方必將堅決反制。」

不只新疆人權問題,港版國安法也成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與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在夏威夷會談的重點。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政府組織個人都無權干預,奉勸有關方面好好學一學,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

香港國安法正在北京審議中,明確規範四項刑責,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恐怖活動,其中外國或境外勢力「干預」,改成了「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讓民主派擔心「勾結」這詞,將影響全香港市民。

民主派議會召集人陳淑莊:「非常的擔心會將釋義無限擴大,甚至會用到羅織罪名的一個手段。」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香港民主派與國際社會有交流,其實也是有閉門會議,就講到十惡不赦。」

在香港、新疆等議題,不顧國際觀感,中國大陸很堅持走自己的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黃之鋒#全國人大#港版國安法#內政#龐佩奧#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1184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