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沙田疫廈」又增1確診 專家憂空氣傳染


發佈時間:2020/06/14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4 18:55

香港昨天(13日)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但在該名患者的鼻咽及喉嚨的上呼吸道,並沒有發現病毒感染,卻在肺部發現新冠病毒,這種狀況十分罕見,因此,香港專家現在擔憂,新冠病毒可能經由空氣傳染。

圖/路透社

 
半個月前,才被香港人叫做「沙田新疫廈」的瀝源邨祿泉樓,現在又多一人確診。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我們有點擔心,會不會有些很細的病毒微粒,在祿泉樓這裡發生一些事,令一些更細的微粒感染他肺部。」

為什麼港大專家這麼說?這名新確診的男性患者33歲,是祿泉樓第一名確診的女患者鄰居。他在發燒送院後,曾抽取鼻咽喉和唾液等樣本,卻都呈陰性反應,但患者持續發燒又出現肺炎,直到禮拜五,經支氣管鏡抽取分泌樣本,才確定中招,也就是說上呼吸道沒測出病毒,下呼吸道反而感染,香港專家才會因此驚爆。

 
香港環境局副局長謝展寰:「在一些渠管雖然我們看不到有損壞,但是因為有一些細微的裂痕,或者那些情況眼看未察覺,但是如果有抽氣扇開了時有一個負壓,我們稱為水點經過裂痕出來時,可能變成很細微的微粒。」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病毒微粒)細於5個微米,甚至小於1個微米,我們稱為空氣傳染。」

會不會是吸入霧化病毒微粒才遭感染?這棟祿泉樓染疫大廈,先後已經有九人確診,第一起和最新病例確診時間,相隔近兩個星期。

究竟病毒如何在大樓中流竄?香港專家提出了「空氣傳播」的可能性,更令人擔憂,這一呼一吸之間,都暴露在新冠病毒風險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空氣傳播#感染#新冠病毒#香港#擔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39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