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11晚反警暴力抗議 民眾被打流血事件頻傳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6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6 23:45

全美反警暴力的抗議遍地開花,但各地依舊出現不少警察暴力執法的行為。紐約州水牛城一名老翁被兩警推倒,頭撞到地板流血,兩警被停職。還有印第安那州女子被警方發射胡椒彈跟用警棍毆打等等,多場示威揭露出更多警方的暴行。

圖/路透社

 
抗議民眾:「雙手舉高,不要開槍,雙手舉高,不要開槍,雙手,啊,啊。」

愛荷華警方為了驅離抗議民眾,發射多枚催淚彈,現場白煙密布,尖叫聲不斷。

部分美國警方執法手段跟過程引發爭議,最近一位罹患癌症的老翁被推倒在地的畫面,看了最讓人心寒。

 
抗議民眾:「走開,往後退,(碰)。」

戴口罩的75歲抗議者朝鎮暴警察走去,結果被一名員警往後推,一個踉蹌,後腦勺直接撞地,立刻出現一攤鮮血,從另一個角度再看一次,老先生從人行道走向警察後,被推倒後發出碰的一聲。

影片拍攝者:「Oh。」

聽那聲音就知道這一下跌得不輕。

紐約州州長古莫:「當我看到這影片時,我感到一陣反胃。」

事件曝光後,出手的兩名員警被停職,57名員警不滿同事被懲處,也退出負責鎮暴的緊急應變隊。

水牛城市市長布朗:「我沒有說要開除他們,我希望能執行調查,我不想要在調查前下結論,要讓員警知道有照正當程序走,這很重要。」

 
市長並解釋,被推倒的男子為什麼會被警方驅離。

水牛城市市長布朗:「昨晚已要求他離開好多次,他在宵禁開始後還留在現場。」

抗議民眾:「黑人的命很重要,我不能呼吸。」

佛洛伊德之死引爆全美抗議,聯邦政府跟地方政府對槓,華府特區市長就直接在通往白宮的馬路上,用油漆寫下「黑人的命也是命的」巨型黃色標語,但這也無法讓暴力執法的情況變少。

民眾:「我的天啊,有夠可怕。」

 
華盛頓州塔科馬市一名非裔男阿里斯被警方壓在地上,動彈不得,曾大喊我無法呼吸,最新法醫報告指出,他死於缺氧跟身體遭束縛。

死者阿里斯母親:「他是幸福的孩子,OK,他是幸福的,他很棒,不應該死在警察的手裡。」

亞特蘭大一名女則被後方的警察重摔在地,造成女子鎖骨碎裂,印第安那州也有員警暴力執法的問題。

警方vs.圍觀民眾:「打她,打她,趴到地上,趴到地,上為什麼是她,為什麼是她。」

至於殺害佛洛伊德的四名警察現在傳出內鬨,兩名年輕員警出庭時,把責任推到有20年資歷的老鳥沙文身上,當初用膝蓋壓制的也是他,才點燃全美的憤怒之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抗議#執法#示威#暴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679

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