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走肺炎病患檢體! 印度猴群趴趴走民眾心驚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30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30 19:48
示意圖/路透社
示意圖/路透社

泰國防疫措施奏效,官方預計7月起解除相關的商業禁令,不過印度疫情就沒有那麼樂觀,多天以來單日確診都達到數千,目前染病死亡的人數接近5千,超越中國大陸,還有猴群衝進實驗室、搶走新冠肺炎病患的血液檢體,民眾擔心,猴子亂跑可能造成疫情擴散。

身手矯健地爬上樹,猴子咬著白色塑膠袋,只是裡面裝的不是食物,而是新冠肺炎患者的血液檢體。

 

印度米魯特市醫學院院長:「這些檢體放在桶子裡,沒有放在檢體箱裡。」

印度有一群猴子,闖入米魯特市的一所醫學院實驗室,攻擊醫事人員、搶走了檢體。

印度米魯特市醫學院院長:「沒有證據顯示,猴子也會感染新冠肺炎。」
 

儘管醫學院院長認為,猴子感染的機率不高,但當地居民很擔心,猴子如果把檢體帶到住宅區,可能會害更多人染病。

印度疫情不見減緩,連日來單天的確診人數都在6千人以上,連死亡人數都超越中國大陸。

記者:「很多民眾認為,政府太早解除封鎖禁令。」

印度太早解封,使疫情惡化,同樣情形也發生在菲律賓。

CNN記者:「有500名新進警察在捷運站演習,告訴大家如何防疫。」

當局5月中旬允許部分產業復工後,確診數每天持續攀升,但仍將在6月1日,進一步開放大眾運輸工具。

菲律賓官員:「根據社交距離規定,每班次開放載運160人。」
 

為了防止疫情繼續擴散,捷運會限制載客量,乘客必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而泰國在第二波解禁後,疫情受到控制,四面佛廣場湧入觀光客,舞者戴著面罩跳舞,目前預計7月將完全解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復工#社交距離#解禁#泰國#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719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