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裔男遭警單膝壓制死亡 全美抗議潮再延燒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8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8 22:58

美國又發生白人員警執法過當,導致一名非裔男子死亡的事件,引爆全國抗議。這名男子被員警壓在地上,警察還單膝重壓他的後頸達5分鐘,等救護車到場時,男子已經沒有反應,入院後宣告死亡。各地連續兩天都爆發抗議潮,刻意縱火,洗劫超市,甚至包圍警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記者:「這邊是警察局,明尼亞波利斯的第三分局,警方在分局外圍起了圍籬,因為有窗戶已經被砸破了,警方來回和抗議者對抗,有些抗議者朝警方丟水瓶,警方則以閃光彈和催淚瓦斯回擊。」

美國明尼蘇達州的最大城,明尼亞波利斯市,這幾天陷入前所未見的混亂,導火線是這起事件。

過世非裔男子佛洛伊德:「我不能呼吸,啊啊,他們會殺了我,老天。」

 
這位名叫佛洛伊德的非裔男子,被一名白人員警單膝跪地壓制,只見員警幾乎是以鎖喉姿態,重壓這名男子達5分鐘。

男子痛苦得哀求,說他不能呼吸,他的脖子很痛,目擊者都看不下去。

目擊路人:「老兄,你的腳踩在他的頭上欸放開他,他的鼻子在流血,現在。」

要員警快點放人,但四名員警都不為所動,男子從奮力掙扎到漸漸不動,等救護車到時,他已經沒有反應,陷入昏迷,宣告死亡。

死者家屬:「他們(警察)用不著這樣對他(死者),他只是個溫柔的大個子,並沒有傷害誰。」

家屬悲痛,更引爆了廣大非裔人口的不滿,執法過當,導致非裔人士死亡的爭議案件又一樁,怒火迅速延燒。

明尼亞波利斯市長佛雷:「昨晚發生的事真的太糟了。」

 
明尼亞波利斯市警長阿拉唐多:「我今天下午決定(開除警員)。」

市長火速出面,和警長一起宣布,已經開除涉案的四名員警,還刻意安排非裔員警出面排排站,但這並沒有讓民怨平息。

抗議群眾:「逮捕他我們就會回家。」

抗議群眾包圍其中一名員警的住家,還在地板上寫下謀殺等字眼,更糟的是還有人趁火打劫。一間Target超市就像被颱風掃過,貨架幾乎都被掃空,連夜包圍警局的暴力衝突,記者都差點受傷。

CNN記者:「他們要丟棄汽油彈,我們得走了。」

 
連洛杉磯也有人號召抗議,一度打破警車後方玻璃,包圍警車,眼看事態嚴重,官員不得不再說重話。

明尼亞波利斯市長佛雷:「我呼籲他(檢察長)對,這起案件中起訴負責逮捕的員警。」

要起訴員警,但目前調查還沒終結,這幾名員警的處置,真的有錯嗎?

警員訓練講師梅森:「那確實是以前常用的訓練方法,原因是只要你控制住頭部,就能壓制他的身體。」

講師證明,這樣的壓制方法是員警訓練的一部份,但問題是。

記者vs.警員訓練講師:「我們會教這種方法,但要是此人已受到控制,威脅解除了,我們就會鬆開這個動作,(根據你所看到的看起來是),(男子已被壓制,是該放開他嗎),是的。」

為什麼不放開男子,又或者有其他因素,外界目前還不得而知,只是政府第一時間就選擇切割基層員警,急著為人命負責,危機處理是否得當,還有待商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執法過當#員警#種族歧視#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624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