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足太久鬱卒? 巴黎民眾與警察爆肢體衝突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2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2 20:02
圖/翻攝自Rachid Lamor推特
圖/翻攝自Rachid Lamor推特

歐洲疫情嚴峻,各國祭出嚴格禁足令,像西班牙就全面禁止小孩外出,讓家長擔心孩童會受到危害。法國巴黎當局則限制民眾外出運動時間,甚至還傳出警方執法時有種族歧視,引起民眾不滿上街抗議,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示威者發射煙火、焚燒垃圾桶,警方以催淚彈還擊。法國巴黎夜晚火光四射,宛如戰場。

 

記者:「當地居民說,警方在貧窮少數族裔社區,採取暴力鎮壓手段。」

巴黎當局規定,民眾在早上10點到晚上7點之間不得外出運動,所以不少民眾會在晚上出門透透氣,但沒想到卻接連和警方爆發衝突。

記者:「衝突在星期六晚上升溫,一名摩托車騎士,撞到一台沒有(警察)標誌的警車。」
 

引爆點是一名回教社區的男子,他騎機車撞上開著門的警車而受傷,民眾指控警方執法涉嫌種族歧視,故意打開車門,因此連日在街頭抗議,警方還威脅要攻擊記者。

法國記者vs.法國警方:「我是一名記者,先生你往後退,我距離夠遠了,你如果再靠近的話,我們會丟手榴彈。」

不過西班牙的封鎖令更嚴格,居家令一再延長,且不像英法還可外出運動,民眾一直待在家快受不了。

CNN記者vs.西班牙民眾:「你要發瘋了嗎?變酒鬼了,也有人說吃得比以前多。」

雖然目前有部分行業已經復工,大人可以外出買食物、也可以遛狗,但小孩卻必須待在家裡,家長很擔心會影響孩子身心健康。

心理治療專家:「是,我很擔心,有些病人有廣場恐懼症,害怕出去街上或其他空曠地方,也害怕跟人互動。」

西班牙的居家令將持續到5月9日,但政府考慮從下星期一起,將允許十二歲以下孩童,在成人陪同下出門短暫活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禁足令#西班牙#新冠肺炎#種族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47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