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警壓制非裔平民 膝重壓後頸致斷氣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7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在疫情爆發期間,媒體都關注疫情發展,其實過去兩個月期間,美國發生多起非裔民眾遭歧視,甚至施暴致死的案件。最近一起發生在明尼蘇達州,白人警察將非裔男子壓制在地,並用膝蓋抵住他的後頸,時間長達5分鐘,直到這男子失去意識,送醫後仍不治,四名涉案員警也立刻遭到開除,目前正等候調查。另一起發生在紐約中央公園,白人女子不滿遛狗不栓繩,被一名非裔男子糾正,結果她就打電話報警,謊稱受到非裔男子威脅;整個誣陷的過程影片被放上網路,吸引超過3千萬人點閱,這名女子隨後也被任職的企業開除,老闆的理由是絕是不容忍種歧視。

美國近期發生多起非裔民眾遭歧視,甚至被暴力虐待致死案件;最新一起發生在明尼蘇達州,46歲非裔男子遭警方懷疑造假,於是警察將他壓制在地,一名白人員警用膝蓋壓在男子的後頸。

 

警察vs.非裔男子:「你要幹嘛?我沒辦法呼吸,請把膝蓋從我脖子移開。那你就跟我坐上車。我會的。去坐上車!我沒辦法動。我等很久了...」

非裔男子一直喊不能呼吸,而且也表達配合意願,但警察卻還是壓著他的脖子。

非裔男子:「給我喝點水,拜託,拜託,我不能呼吸了。」
 

男子遭壓制長達5分鐘,直到他失去意識為止。過程中,目擊者在一旁抗議,要警方停止施暴。

目擊者:「他現在已經失去意識了!」

非裔男子送院後宣告不治,整起事件經過也被路人拍下放上網路。

目擊小女孩:「所有的大人都不停地說放開他。」
目擊小女孩母親:「他們跑來把我叫醒,我女兒告訴我說,媽,他們壓在他的脖子上,殺了他。」

事發當天民眾就上街抗議員警執法過當,隔天當局立即做出懲處,開除了4名涉案的警察。

明尼亞波里斯市警局局長 阿朗納度:「四名涉案的前警員,我今天下午已經做出(開除)決定。這是一件仍在調查的犯罪案件,刑事偵查局和FBI都正在調查。」

 
另一起涉嫌種族歧視的案件,發生在紐約的中央公園,一名白人女子到公園遛狗卻沒有繫上狗鏈,在附近賞鳥的非裔男子,提醒她公園栓狗鍊的規定,沒想到女子竟因此惱羞成怒。

遛狗女子vs.非裔男子:「先生,我請你停止錄影。請妳不要靠近我。先生,我要求你停止錄影。請不要靠近我。關上你的手機!我要打電話報警。請妳快點打,請妳叫警察來。我要告訴警察,有一名非裔男性威脅我的性命。請告訴他們你想說的話。」

女子打電話報案,明明男子離他八丈遠,她卻語氣激動地向警察求救,說生命受到威脅。

遛狗女子:「有一名非裔男子,在中央公園,他正在拍我,他威脅我,也威脅我的狗。抱歉,我聽不到...我在公園的漫步區遭到一名男子威脅,請趕快派警察來。」

非裔男子在確認狗已經栓上繩子後離開,他解釋當時就是擔心會被女子誣陷,所以才拍影片自保。

 
非裔賞鳥男子:「當下她決定把事情搞成種族問題。我決定不被她的種族意識威脅,所以我一直用iPhone錄影。」

男子把影片放上自己的社群網站,竟然吸引超過3千萬人點閱。事後女子的身分被起底,雖然她表示願意道歉;但是她任職的投資公司還是決定開除她,理由是公司不能容忍種族歧視。

紐約州參議員 帕克:「當妳打電話報案,這不只很令人煩惱,妳還置他人性命於危險之中。」

紐約警方表示,民眾在非緊急的狀況下,動不動就報案,佔用了真有緊急需要民眾的資源。紐約州參議員計畫推動法案 ,要懲罰那些為了階級問題而隨便報警的民眾。

喬治亞州在2月疫情爆發之初,發生了一起白人父子,槍殺在路邊慢跑非裔男子命案,在美國社會引起軒然大波。

抗議民眾:「我們關心阿貝瑞.阿默德(死者)發生了甚麼事,還有很多發生在有色種族身上的慘劇,這個國家每天都在發生,這次是其中很可怕的例子。」

案發當天,白人父子看到非裔慢跑男子阿貝瑞,懷疑他是社區裡的慣竊,因此他們開著皮卡上前追逐。阿貝瑞中途被攔下 ,雙方發生衝突,阿貝瑞被開三槍射殺,NS(-0028) 整個案發過程被後方車輛駕駛拍下。不過這對父子卻在事發兩個月後,才被警察逮捕,期間共經歷了3任檢察官調查,司法單位明顯有包庇之嫌。警方後來也逮捕了拍攝影片的目擊男子,懷疑他也是命案幫兇。

喬治亞調查局局長 瑞納德斯:「我要這麼說,再次強調 ,非根據即將出現在法庭上的事實證據。我可以告訴大家,如果我們相信他是目擊者,我們就不會逮捕他,所以是有相當的理由,我們對此感到很安心。」

阿貝瑞的家屬形容整起槍殺的情況,就像是在進行「種族私刑」,美國總統川普也公開表達哀悼,NBA球星詹姆斯也很憤怒的指控這是種族仇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種族歧視#警察#非裔族群#中央公園#執法過當#詹皇#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7

0.1003

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