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版國安法草案公布 北京將在港設國安機構


發佈時間:2020/05/22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2 12:4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王晨上午在北京公布「香港版國安法」草案。據香港商業電台報導,草案提及北京將根據需要,在香港設立「國家安全機構」,依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職責。

草案強調,「堅決反對任何外國和境外勢力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事務,採取必要措施予以反制,依法防範、制止和懲治外國和境外勢力利用香港進行的分裂、顛覆、滲透、破壞活動」。

 

草案並稱,必須採取必要措施,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依法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

草案要求,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是香港特區政府的憲制責任,特區政府應盡早完成基本法規定的維護國家安全立法,強化執法力量,特區行政、立法和司法機關應當依據有關法律規定有效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

草案規定,香港行政長官應就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展開推廣教育,依法禁止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等情況,定期向北京中央提交報告。
 

草案並授權中國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就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制定相關法律」,透過列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由香港公布實施。

報導引述王晨表示,人大常委會是按憲法和基本法,充份考慮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情況,作出制度安排,與憲法和基本法的原則和規定一致。

他並稱,全國人大常委會會及早制定相關法律,積極推動解決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制度的突出問題,加強專門機構、執行機構和執法力量建設,確保法律有效執行。

中國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三次會議昨晚舉行記者會,宣布今年議程將審議備受關注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即「香港版國安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人大#香港#國安法#國安機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91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