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天氣適合外出 歐美民眾蜂擁戶外呼吸自由空氣


發佈時間:2020/05/18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8 15:0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從美國紐約、義大利到西班牙,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重災區逐步解封,各地民眾也受到初夏溫暖天氣的「召喚」,紛紛走到戶外,享受睽違已久的自由氣息。

南歐熱浪來襲,春天般的宜人天氣則讓美國人脫掉冬天的厚大衣,海灘、公園和大街小巷重新迎來了人潮,民眾大多保持著安全距離,有些人也戴上了口罩。

 

但從德國、英格蘭到美國,示威活動日漸升溫,示威者主張,政府封城不僅侵犯個人自由,也是在破壞經濟。

而來到溫度飆至攝氏34度的希臘,500多處海灘都已重新開放,海邊處處是人,當局要求遮陽傘的架設必須間隔4公尺,遮陽棚間隔則不得少於1公尺,重啟許多人賴以為生的旅遊業之際,也小心拿捏,希望保護民眾不受武漢肺炎感染。

70多歲老翁坦湯瑪斯(Yannis Tentomas)懶洋洋地躺在沙灘上說:「這對我們老人家來說最棒了…能在封城之後,來這裡放鬆一番。」
 

紐約布魯克林的多米諾公園(Domino Park)草地畫了一些白色圓圈,讓來這裡野餐或日光浴的民眾保持安全距離。公園裡有大約一半民眾遮住口鼻,小群小群地享受著溫暖的週六下午,警察也戴著口罩,在一旁密切注意。

衛生訓練工作人員夏丹(Anne Chardon)帶著消毒水和口罩來到巴黎的布洛涅森林(Bois de Boulogne),她說,經過數週封城,第一次感受到自由的味道。

「我們就好像身在睡美人的城堡,原本都沉睡了,都冰封了,突然來了道光還有空間,突然之間,可以在屬於我們、現在重新找回的空間裡,再次體驗到日常的小確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歐美#外出#疫情#解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93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