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眼睛就能傳染! 飛沫能在機艙散播病毒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5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7 13:55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飛機艙被公認是病毒溫床,感染機率相對較高,現在美國有不少研究顯示,機艙內的飛沫能在空氣中待12分鐘,美國有一名傳染學家,搭飛機前把口罩和手套全戴上,結果病毒從眼睛入侵,最後他也不幸中鏢。

新冠病毒狡猾之處,就是當你以為自己已經做好萬全防備時,最後還是確診。

 

記者:「前曾有報導,一名醫生感染新冠肺炎,他說他在爆滿乘客的機艙被傳染,感染原因很可能是透過眼睛。」

一名傳染病學專家,之前搭飛機回紐奧良時,儘管口罩、手套全戴上,還消毒座位四周,卻因少戴護目鏡,被病毒找上門。

隱形的新冠病毒,藏於無形之間,用實驗看得更清楚,實驗者進入黑色箱子裡,在裡頭花了25秒,重覆說著同一句話。
 

實驗影片:「保持健康。」

影片中飛沫四散,有些甚至能在空氣中待12分鐘,機艙被公認是病毒溫床,感染機率相對較高,儘管美國目前仍有半數航空公司班機停飛,現在不少國家疫情趨緩,搭機潮已經開始回溫。

美國眾院交通委員會主席PeterDeFazio:「我認為不管怎麼樣,機艙內都應該保持距離,而且座位中間都應該空出來。」

就怕好不容易趨緩的疫情又捲土重來。

美國眾院交通委員會主席PeterDeFazio:「我們需要聯邦法規。」

眾議院交通委員會主席希望靠立法防疫,明定上機前量體溫、體溫超過攝氏38度者,航空公司有權拒載,想擋下疫情,就得祭鐵腕手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飛機艙#新冠肺炎#感染#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1529

0.3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