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11天每天增萬人確診!重疫區轉移俄羅斯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4 2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4 23:18

隨著歐美疫情緩和,現在的新熱點區,轉移到了俄羅斯和巴西。俄羅斯連續11天,單日新增病例,都超過一萬人以上,現在成為全球第二大疫區。巴西也成為確診第六高的國家,但巴西總統波索納羅,依舊不防疫,甚至還放話說要開派對,做出最壞示範。

圖/路透社

 
眼看著摯愛親人死於新冠肺炎,女子哭到癱軟,這樣哀傷的景象,在巴西各地上演,巴西單日新增超過1萬名確診病例,現在已經成為全球第六大疫區,但巴西總統波索納羅堅持不防疫,還把健身房,美容沙龍等等列為「必要行業」。

巴西總統波索納羅:「健康就是生活啊,健身房理髮廳也是啊,攸關整潔這就是生活的一部分,這三類產業能增加100萬份工作耶。」

看看巴西車站人來人往,沒有保持安全距離,說到底,還是為了拚經濟,巴西總統一直把新冠病毒視為流感,還帶頭違規。

 
巴西總統波索納羅:「我邀請了審計部的一個人,我們開派對就是犯罪,我要在我家開烤肉派對,我邀請了審計部長。」

說要邀審計部長來開趴,完全無視在醫院內,和死神拔河的無數病患和醫護人員。

巴西護士:「截至目前為止,巴西有90名護士死於新冠肺炎,當中64%的死者,都集中在聖保羅。」

巴西醫護人員之前在護士節時,自行發起哀悼活動,悼念在疫情中不幸染疫死亡的同事,對照巴西總統的荒唐言論,更顯得心酸,另外一個邁向疫情高峰的國家,則是。

CNN記者:「俄羅斯當局報告指出,連續11天單日都新增,超過一萬名確診病例。」

連續11天,每天都增加一萬名確診,這讓俄羅斯如今已經成為美國之後,確診數第二高的國家,連俄羅斯的權力中心,克林姆林宮都難以倖免。

克林姆林宮的發言人,培斯科夫和他的妻子都確診新冠肺炎,而培斯科夫可說是最親近普欽的人。

 
旁白:「普欽露面的時候幾乎,都有他(培斯科夫)在身旁,不管是在本國或海外,極有可能這兩人屬於密切接觸。」

儘管克林姆林宮聲稱,最近普欽都在官邸辦公,很少和官員親自接觸,但這說法不攻自破,日前和石油公司負責人面對面近距離開會的照片流出,也讓外界高度懷疑,普欽曾接觸過確診者,而俄羅斯接連兩起醫院大火,造成6名新冠肺炎病患死亡,原因居然都是因為呼吸器短路,這也引起民眾擔憂。

路透社記者:「俄羅斯新聞社報導,當局將檢視這兩間醫院呼吸器的,質量和安全性,調查人員也對週二這場大火,啟動刑事案件調查。」

俄羅斯疫情危機,逐漸悶燒,而墨西哥外長的發言人也自行證實確診,在歐美疫情緩和之際,俄羅斯,巴西等國,才正要迎接最黑暗的時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新冠肺炎#俄羅斯#哀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2

0.0879

0.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