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外送員謀生.轉任全職醫 東奧選手備戰2021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4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5 10:06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東京奧運延期到2021年,許多選手持續備戰,等待上場。英國帕奧兵乓球選手,金戴貝爾,參加過二屆帕奧,2018年拿到醫學學位,現在先披上白袍站上抗疫前線。英國長跑名將莫法拉,在前二屆奧運,五千公尺、一萬公尺長跑奪冠,也是多項長跑紀錄保持人,現在持續自我訓練。而日本擊劍名將三宅諒,參賽倫敦奧運,在團體賽拿下銀牌,在沒有收入之下,兼差當外送員,把單車外送當訓練,希望撐過疫情,再挑戰明年的東京奧運。

圖/達志影像路透

擺好姿勢、進攻!29歲的三宅諒已經準備好在2020年東京奧運擊劍舞台上發光發熱,但是由於新冠疫情來攪局,手上拿著的鈍劍變成了手機,他的最新身分是──外送員。

 

日本擊劍名將 三宅諒vs.餐廳業者:「麻煩了,謝謝。」
日本擊劍名將 三宅諒:「我們的訓練中心已經暫時關閉了,我們甚至沒有任何比賽,我能如何以及會取得什麼樣的資格參加奧運現在還不清楚,在這種的情況下接受贊助,我覺得有點太厚臉皮了,所以我請他們(贊助商)先保留贊助。」

三宅諒在2012年倫敦奧運男子鈍劍團體賽拿下銀牌後,其實有不少贊助商找上門,不過現在前景未明,一切都先擱置。除了要維持日常生活,有的時候比賽訓練也要自費,因此零收入的他除了靠積蓄過活,現在也兼差外送,每天大約可以賺2千日圓,換算大約是台幣550元。三宅諒認為這份工作幾乎不會與客人接觸,在疫情下相對安全,同時騎著單車穿梭大街小巷,也是一種體能上的鍛鍊,他可沒忘記備戰東奧的目標。

 
日本擊劍名將 三宅諒:「現在擊劍變成了一種不太適合現況的運動,因為我們不能在沒有他人的狀況下練習,這令人非常遺憾。每個人都可以自在地練習,沒有任何顧慮,我希望這種狀況能重新開始。」

因為疫情影響,被迫延期一年的奧運舞台,同樣是在地球另一端,金‧戴貝爾(Kim Daybell)的夢想。他是波蘭氏症候群(Poland's syndrome)患者,這種疾病主要特徵為胸部肌肉缺乏或是發育不全,但不影響他對桌球的熱情,更曾在2012、2016年兩度代表英國參加帕奧。全力投入練習,只為到東京參加人生第三次帕奧,原本一切準備就緒,沒想到卻把他推到英國抗疫戰場的最前線……

英國桌球好手 金戴貝爾:「我想我已經5個星期沒拿球拍了吧,這種感覺好怪,非常奇怪。」    

放下球拍,換掉運動服、改披上白袍,2018年取得醫學學位的他,在疫情下把桌球擺到第二位,變為一名全職醫生。

英國桌球好手 金戴貝爾:「對我來說是有點衝擊的,因為我以前是兼職,每周工作三到四天,現在就是一周標準化工作、隨時待命,所以有點辛苦、是個滿辛苦的過渡期。很多醫生都生病了,很多護理師也生病了,所以我認為處理起來確實很困難。」

英國長跑名將莫‧法拉(Mo Farah),現在則持續保持自我訓練,他在前二屆奧運五千公尺、一萬公尺長跑項目奪冠,也是多項長跑紀錄保持人。37歲的他,眼光瞄準東奧一萬公尺長跑賽道,儘管還要再等一年,但他正面思考,認為這樣就有更多時間訓練,有助於成績提升。

英國長跑名將 莫法拉:「奧運延期對我來說是有幫助的,因為我可以參加更多比賽,這多給我一年的時間去參加更多的田徑賽,然後參加奧運,所以某個程度來說,對我滿有用的。」

 
運動選手的奧運夢,只是因為非常時期而暫時被擱置下來,他們不會在這個體壇盛會中缺席,仍然在世界各角落備戰著,等著疫情過去之後,登上奧運舞台、迎接未完成的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奧運#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病毒#運動員#疫情#202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809

0.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