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鮑爾警告經濟恐陷持久衰退 籲國會白宮加把勁


發佈時間:2020/05/14 0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4 09:1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鮑爾今天警告,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肆虐恐導致美國經濟陷入長久衰退,並敦促國會和白宮採取進一步作為,防範經濟持久受創。

聯準會和國會已祭出影響深遠措施,試圖反制因美國經濟廣泛停擺可能導致的嚴重經濟下行風險。但鮑爾(Jerome Powell)提醒指出,無數中小型企業破產和眾多民眾長期失業依然是嚴重風險。鮑爾說:「我們必須盡力避免這些結果。」

 

他又說,透過政府支出或減稅政策等進一步紓困方案,儘管代價昂貴,「倘若有助於避免長期經濟受創並帶來更強勁復甦,勢必值得」。

鮑爾在網路直播演說中表示:「要重返原本狀態得耗費一段時日。有一種共識,我認為是不斷增強共識,那就是復甦可能會較我們所願來得更緩慢。但它終究會到來,而那可能意味我們必須做出更多努力。」

但鮑爾明確表明,聯準會不打算推動負利率,而投資人一直愈來愈指望負利率。鮑爾表示,「那不是我們正在考量的事情」。
 

相當於美國中央銀行的聯準會已調降基準利率至接近零利率並祭出廣泛計畫,確保於疫情大流行期間金融市場持續維持運作。聯準會也創下為企業推出貸放機制先例且歷來首度購買公司債券。

在國會方面,它已通過應對危機期間的將近3兆美元振興紓困案。

鮑爾在華府智庫皮特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網路直播的演說中表示,截至目前的美國回應「一直特別快速且強有力」,「但復甦可能得花一些時間來凝聚動能」,且會受抗疫進展所左右。

鮑爾指出,那些衛生風險持續愈長久,企業倒閉和家戶陷入所得下滑困境的可能性就更高,而他留意到,那些最無能力承受者已受創最嚴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聯準會#疫情#經濟#失業#紓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583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