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防疫隊長再打臉川普 「太早解封更危險」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3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3 23:00

美國國會召開疫情聽證會,防疫專家「佛奇」,因為還在居家隔離當中,透過視訊連線作證,他再次警告,如果美國沒有達到復工標準就重開的話,將會引爆疫情二次爆發,不過或許是佛奇向來都是忠言逆耳,也引發參議員的反彈。

圖/路透社

 
這是美國國會裡罕見的一幕,疫情聽證會,得用遠端視訊來進行。

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佛奇:「現在確實很有可能引發,一場無法控制的疫情危機。」

一開口就是一連串極為嚴肅的警告,美國防疫第一把交椅,佛奇,在自家書房和國會官員連線,因為他和疾管局局長、食藥署署長,都曾和白宮確診幕僚接觸過,正在居家隔離當中,雖然不能親自到現場,佛奇該說的還是要說。

 
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佛奇:「如果部分地區、城市或某些州,跳過了疫情閘控的檢測點,在缺少醫療能力及反應能力下,提早重新開放,我擔憂的是,我們開始會看到微幅的增加,演變成大爆發。」

再度警告,疫情可能二次大爆發,因為全美現在多達48州計畫重開,但幾乎都沒有達到復工標準,美國肉廠工會更統計,還有一萬名勞工都染病或處在高風險當中,至於9月開學季,能夠如期進行嗎?

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佛奇:「即便是以最快速度研發,我們恐怕也不會看到,任何一款疫苗能讓學生,在本學期前重返校園。」

佛奇說,9月前不可能等到疫苗或解藥,難保學生們能夠安全重回校園,但這句話讓共和黨議員,聽了很刺耳。

共和黨參議員蘭德保羅:「我相當尊重你,佛奇博士,但我不認為你是最終定奪人,我不認為你是做最終決定的人,如果今年秋天前不能開學,將會是一個非常大的錯誤。」

之前也確診的參議員,怒嗆佛奇,就算是警告也要有個分寸,但佛奇立刻反駁。

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佛奇:「我從來沒說我是最終決定者,我是一名科學家、一名醫師及一名公共衛生官員。」

 
強調是秉持醫學,科學根據給出專業建議,佛奇在傳染病學界研究貢獻超過36年,和6任美國總統共事過,但這次對上的人是川普,讓他總得扮演老實樹角色。

美國總統川普vs.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佛奇:「我們成功了,我們戰勝疫情了,如果你認為疫情已被控制住,其實並沒有。」

三番兩次公然反駁川普說過的話,川普先前一度轉發開除佛奇的推文,引發軒然大波,連這一點,都成為國會官員好奇的焦點。

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佛奇:「不,我和總統之間並沒有交惡或衝突。」

否認和川普不合,但這次和川普想提前復工的論點唱反調,一度讓佛奇成為川普激進鐵粉的攻擊目標,還收到死亡威脅,而他早年在研究愛滋病時,一度被不滿政府消極態度的反對人士,包圍辦公室,丟煙霧彈,最後也成功溝通,化解危機,這讓他更獲得民眾信任。

 
范德比大學醫療中心醫生雪夫納:「很難想像沒有佛奇,我們該怎麼辦,我們仰賴他提供清晰、有科學證據的建議,他會告訴我們壞消息與好消息,這是能讓大家依靠的。」

從愛滋病,到SARS、伊波拉、茲卡病毒,各種大型傳染病發生時,美國政府一定找來佛奇坐鎮,今年將滿80歲的他,每天工作18小時拚防疫,扛下美國防疫隊長的重責大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解封#新冠肺炎#傳染病#川普#佛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916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