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溫蒂沒牛肉漢堡了! 肉廠染疫全美現「肉荒」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7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7 23:01

疫情會讓全球掀起糧食危機嗎?美國知名肉品加工處理大廠,爆發群聚感染,一度關閉工廠。川普還動用了「國防生產法」,強迫肉廠重開營業,但由於供給不足,美國超市,開始祭出限購令,溫蒂漢堡也暫停供應牛肉漢堡。

示意圖/TVBS

 
美國好市多貼出了這樣的公告,一位會員限購三樣肉品,會祭出限購令,難道是要爆發缺肉危機了嗎?

明尼蘇達州肉產協會人員雪佛:「限購方式背後的原因,其實是要確保我們不會在,某項商品出現短缺。」

不只好市多,還有多間超市都同樣在肉品櫃前貼出公告。

 
美國民眾:「我覺得這樣很好啊,因為疫情剛開始的時候,物品一下就賣完了,很多人都在囤貨。」

有人慶幸限購令會讓大家更理性消費,但背後的真相是,美國的肉品加工大廠,泰森食品的多間工廠,都爆出群聚感染。

CNN記者:「(過去幾週內有多少人請假)。」

CNN記者前往工廠,看起來一切正常,但實際上過去這幾週,有300到500名員工都沒出現在公司,因為都感染了新冠肺炎,即使有這麼多員工確診,公司所發的防護裝備,只有幾片口罩。

CNN記者:「在這波新冠肺炎疫情當中,這是達科他市的(泰森肉品),提供給員工的唯一保護,這和我們在滑鐵盧市,訪問到的官員情況一致。」

另外一間在愛荷華州的工廠,也爆發群聚感染。

愛荷華州黑鷹郡治安官湯普森:「我們一走出那間工廠,就知道麻煩大了。」

 
當地官員在四月十日前往工廠稽查時,就知道大事不妙,而且疑似有員工是抱病上班,其他員工卻沒戴口罩。

愛荷華州黑鷹郡治安官湯普森:「當時大約有三分之一的員工,有戴口罩,其他人有口罩,但是都掛在脖子上。」

儘管泰森食品一度因為疫情關閉,但在這段期間內,所生產出的肉品,大家能吃得安心嗎?

美國普渡大學農經系教授拉斯克:「現在的瓶頸就是,所有的牲畜都需要經過加工處理,當這些工廠一一關閉,或是因為員工染疫,必須放緩生產速度時,我們就不會有往常這麼大量的,肉品供給。」

目前美國的肉類供給,比起往年同期少了三到四成,已經造成豬肉,牛肉價格走高,就連溫蒂漢堡都公告暫停供應牛肉漢堡,就怕引發肉品斷鏈危機,川普還動用了國防生產法,強迫肉廠重開。

 
愛荷華州黑鷹郡治安官湯普森:「總統川普用國防生產法,讓泰森食品必須開門營業,我不知道該對已經染病的,或得承擔比其他地方,高出兩倍感染風險的居民,怎麼交代。」

川普還在白宮,和農業部長一起拍胸脯保證,肉品供應一周內恢復正常,但曾爆發群聚感染的廠房內,真的徹底消毒了嗎?消費者恐怕難以吃得安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群聚感染#川普#肉品#疫情#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821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