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政府指示情報單位 查中國和世衛是否隱匿疫情


發佈時間:2020/04/30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30 09: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現任與前任知情官員告訴媒體,白宮已下令情報單位徹底調查攔截到的通聯紀錄、消息人士報告、衛星影像及其他資料,分析中國和世界衛生組織(WHO)起初是否隱匿疫情。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一名知情的官員說,白宮上週已將蒐集初期疫情資訊的特殊「任務」派給國家安全局(NSA)和國防情報局(DIA)。根據新、舊官員說法,美國中央情報局(CIA)也接獲類似的指示。

 

美國總統川普被問到這項調查時告訴記者,他已接獲相關訊息。他說:「消息持續傳來,我已收到多則消息。」

他還說:「我們對此很不高興,我們是目前為止世衛最大贊助者,而他們卻誤導我們…如今,他們確實成了中國的喉舌,這就是我的看法,因此我們持續關注,正在調查、盯著。」

世衛官員先前表示,他們已早早示警,讓各國有足夠時間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中國官員則批評川普政府因自身延誤防疫而試圖轉移焦點。
 

白宮發言人吉德里(Hogan Gidley)說:「正如總統曾言,美國正在徹查此事。了解病毒起源的重要性不僅在於有助全球因應這波疫情,也告知相關單位迅速行動,因應未來傳染病爆發。」

CIA和DIA婉拒置評。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DNI)一名官員說:「我們不曉得白宮有派任何這類的任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世衛#中國#隱匿#疫情#武漢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51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