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亡人數超過越戰! 全美確診數破一百萬人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9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9 22:50

美國確診人數,正式突破百萬人大關,晚間來到101萬2583人。死亡逼近六萬人,超越美軍當年在越戰陣亡人數,疫情爆發以來,人心惶惶,紐約一名醫生,不堪龐大壓力,選擇輕生,讓家人相當悲慟。美國總統川普發下豪語,有能力每天檢測500萬人。

圖/路透社

 
CNN主播:「現在美國的已知確診數,已經超越100萬人了。」

本土疫情爆發兩個月以來,美國的確診人數已經破百萬,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統計,目前全球有超過311萬人確診,美國就佔了當中的三分之一,而死亡人數,至少5萬8355人,已經比美軍在越戰期間陣亡的5萬8220人還要多,當初輕忽疫情的川普,被媒體叮得滿頭包。

CNN記者vs.美國總統川普:「您曾預測確診數會是0,我們怎麼會從你預測的0病例變成100萬例,病例最終會降到0的,你必須要瞭解到,當說到確診病例,美國做得檢測比其他國家還多,很多人都說錯了,專家也錯了,(那你也說錯了嗎?)」

 
川普說美國病例多是因為檢測做得多,真的是這樣嗎?截至4月28號為止,美國一天檢測量為20萬左右,一月中到現在有將近580萬人檢測,人均檢測率超越南韓,落後義大利,現在川普發下豪語,要一天檢測500萬人。

記者vs.美國總統川普:「(意思是你可以很有自信地說,我們可以做到每天檢測500萬件以上嗎?)我們很快就能達成這個目標。」

一天檢測500萬,等於是要把檢測量提高25倍,勢必讓醫療體系負擔更重,尤其現在又傳出,紐約一名急診醫師,因為壓力太大而輕生。

輕生醫師父親:「我認為她有一種無法抵抗的使命感,想要幫助她的同事和朋友,在這場病毒戰役中抗戰。」

這名醫生自己也確診,但她休息一個禮拜後就重回醫院工作,最後壓力壓垮身心,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家人哀傷更重創醫護人員士氣,此時,副總統彭斯想幫醫護加油,拜訪美國知名的梅奧醫院,結果卻做出最壞示範。

美國副總統彭斯vs.確診康復病患:「做得好,謝謝。」

全場大家都有戴口罩,只有彭斯一個人,違反醫院規定。

 
美國副總統彭斯:「既然我沒有感染新冠病毒,我想這是很棒的機會,讓我能來到這裡和研究員及偉大的醫護人員,看著他們的眼睛和他們說聲謝謝。」

自以為健康就不用戴,彭斯似乎忘了醫院是高風險區域,帶頭當壞榜樣,馬上被媒體圍剿,在疫情蔓延之時,華盛頓大學推估,到今年8月4號為止,死亡人數會達到7萬2860人,這讓疫苗研發更為急迫。

牛津大學從4月23日起,開始對全歐洲各地的自願者施打疫苗。

牛津大學疫苗實驗受試者艾沙:「我是一名科學家,所以我希望有能力支持科學研究。」

牛津預估在5月底前,會有6000人接受測試。

 
牛津大學教授莎拉吉爾博特:「我們對任何一種疫苗所做的就是,要欺騙免疫系統,現在身體出現嚴重感染,免疫系統必須有所回應。」

另外,大陸,美國也在研發不同疫苗,世衛統計,目前有多達80間機構都在這場疫苗競賽中,七種疫苗進入臨床試驗。

貝勒醫學院教授霍特茲:「有這麼多種不同技術的多樣性,讓最後會出現一兩支或三支,可用疫苗的可能性增加了。」

其實這麼多種疫苗,到最後能實驗成功的可能只有一兩支,目前從亞洲到歐美,都加速研發疫苗,但最快可能也要一年才會有結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649

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