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斷金援恐助長中國世衛影響力 川普遭眾院外委會調查


發佈時間:2020/04/28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8 10:1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恩格爾今天針對美國行政部門暫停金援世衛一事展開調查。恩格爾表示,此刻攻擊世衛可能使疫情惡化,危及人們性命,也恐讓中國抓到機會擴展影響力。

美國總統川普14日以世界衛生組織(WHO)高度以中國為中心、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不力為由,宣布暫停美方捐助資金。多位美國國會議員也提案要求凍結世衛資金,直到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下台為止,並計畫召開聽證會,調查世衛處理疫情是否有瑕疵。

 

不過,民主黨籍的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今天對川普暫停金援世衛一事展開調查,並致函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要求國務院5月4日前交出所有與中斷金援世衛決定相關的文件。

恩格爾在信函中表示,川普決定在疫情期間暫停金援世衛,恐造成反效果且危及人們性命,退出全球領導地位對美國不利,川普政府對為何做出此決定也解釋不足。恩格爾說:「攻擊世衛而非疫情只會削弱我們抗疫工具之一,使情況更加惡化。」

恩格爾坦承,世衛是個有缺陷組織,面對這次前所未見緊急情況犯了不少錯誤,因此他本身也支持改革世衛。但他強調,在全球對抗疫情期間暫停美方金援並非解決辦法。
 

恩格爾表示,多位外交及公衛專家警告,美國現在砍世衛資金將會影響全球抗疫能力,也會讓中國有機會施加影響力。他說,據報美國國務院官員近期擬了一份備忘錄,警告蓬龐佩奧暫停金援世衛可能導致美國失去影響力。

針對美國疫情失控一事,恩格爾則劍指川普政府「災難性」應對方式。恩格爾說,許多報導指出,儘管情報及專家都警告疫情有致命性,川普卻對此說法予以否認、轉移焦點並延遲採取行動。

恩格爾表示,整個2月期間,川普與他幾位親信顧問讓美國民眾以為疫情都在掌控之中,但後來慘痛經驗顯示,當時實際情況截然相反。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疫情統計,截至發稿為止,美國仍為全球最大疫區,確診人數逼近100萬大關,死亡共5萬5906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金援#世衛#疫情#譚德塞#聽證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701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