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2批類包機8時起飛 231名乘客都順利登機


發佈時間:2020/04/20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0 20: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第二批湖北類包機首架航班今晚8時3分從上海起飛,搭載231名滯留國人回台。由於本次航班準備時間較充裕,海基會也一再叮嚀乘客,未再有乘客因證件過期無法上機。

為接回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滯留湖北的國人,海峽交流基金會日前接洽中華航空公司2架次編號CI504的指定航班(類包機),於20、21日晚間由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搭載國人回台。

 

湖北近日疫情趨緩,疫情重災區武漢也已於8日解除封城,對外交通較日前方便許多,許多滯留國人選擇搭高鐵前來上海。

趙姓台商一行人受困武漢長達88天,他說,訂票網站上,多數從武漢到上海的列車都顯示客滿,他們因此改從漢口站上車,車票就好買許多,大約4個半小時的車程能到上海。

也有民眾選擇搭飛機來上海,但過程就沒那麼順利了。來自武漢的曾姓女子說,他們原本訂了從武漢飛上海的班機,但當地一些航班近期更改起飛時間,基於保險起見,他們最後決定改搭高鐵。
 

據她了解,一些坐飛機來上海的民眾,也都另買了高鐵票以防萬一。

還是有少數民眾搭乘包車。住在漢陽的高姓夫婦因為手機故障,訂不了票,最後花了人民幣3500元(約新台幣1萬4800元),和同鄉坐了13個小時的包車才到上海。

華航駐上海辦事處首席代表薛博文表示,今天共有231名乘客報到。他說,由於這次宣布航班的時間較早,民眾的準備時間充裕許多,海基會也一再提醒乘客注意證件期限,所以今天未再出現證件過期、無法上機的窘境。

不過,仍有國人因為證件問題放棄本次航班。一位居住在荊州陳姓女子因為「大陸居民來往台灣通行證」(大通證)過期,託朋友先帶念小學的女兒回台,自己則要補辦證件後,再回台灣。

班機在晚間8時3分起飛,預計9時30分抵達桃園機場。(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類包機#武漢肺炎#新冠肺炎#海基會#華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66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