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趕搭第2波類包機! 湖北460台人啟程赴上海

記者 吳軒彤 吳姝叡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9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9 20:29

第二波類包機,將在下周一、二啟程,一共將搭載460名滯留湖北的台灣人回來,很多人從今天開始陸續出發,不過就怕交通上有閃失,有些人開10幾個小時的車,前往上海,還有人乾脆飛機和火車票都買,避免航班臨時遭到取消。

圖/TVBS

 
滯留湖北台人蔡小姐:「現在可以整理行李,明天就可以回家了。」

當初根本沒想到會受困在湖北,蔡小姐準備帶回台灣的行李也不多,熬了80多天,她終於能回家了。

滯留湖北台人蔡小姐:「前面幾次沒有自己的名單,多少有點失落,會想為什麼沒有我,但現在終於可以回家了。」

 
接到第二波上海類包機,4/20、4/21啟程的通知,雖然鬆口氣,但是要從湖北前往上海,還是得通過重重關卡。

圖/TVBS

有民眾就怕沒趕上起飛時間,在19日白天就啟程,預計開車10多個小時,直奔浦東機場。

滯留湖北民眾:「我就買了啦火車票和機票,萬一飛機取消,我們可以坐火車走。」

這位媽媽想得很周到,因為返家之路狀況連連,像是有些人從武漢飛往上海的班機,臨時取消只能改搭火車,所以也有人乾脆花錢,帶著全家大小,用包車的方式前往上海。

圖/TVBS

除此之外,還有部份台灣人,所在的社區,不會開立健康證明書,等於無法證明體溫檢測結果,無法上機,自救會表示逐一排解中,就算到了最後一站,上飛機後也不能掉以輕心。

滯留湖北台人蔡小姐:「去機場的時候一定會包緊緊戴口罩,還有準備了一些,因為酒精不能帶上去,所以說帶一些酒精擦、溼紙巾。」

 
根據了解,目前2架類包機各230人,共460名旅客報名額滿,等到他們順利返台,湖北當地就剩下,不到1成的台灣人,大多是在武漢工作,或是不到2歲的小孩,避免移動遭到感染,而請娘家的人協助照顧。

隨著類包機起飛時間越來越近,滯留當地的台灣人,也只盼能順利回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類包機#酒精#滯留#健康證明書#旅客#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625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