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人抬棺舞」爆紅!站前頭的竟是董事長超勵志故事曝光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7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8 18:18
黑人抬棺影片爆紅。(圖/翻攝自BBC Africa YouTube)
黑人抬棺影片爆紅。(圖/翻攝自BBC Africa YouTube)

隨著新冠肺炎(COVID-19)死亡人數增加,「黑人抬棺舞」影片在社群平台如FacebookYouTube上爆紅,只見幾位黑人扛著棺材,歡樂跳舞;事實上,惡搞剪輯影片的原版是2017年BBC電視台所拍攝的紀錄片,近日意外爆紅成為網友們瘋傳影片,也讓片中抬棺跳舞的黑人班傑明阿多(Banjamin Aidoo)被網友起底,其實大有來頭。

 

 
(圖/翻攝自BBC)

(圖/翻攝自臉書)

綜合媒體報導,BBC電視台2017年拍攝迦納殯葬業的紀錄片,其中班傑明阿多(Banjamin Aidoo)抬棺場面被完整記錄,當時正值阿多創業初期,他19歲創業辦超嗨喪禮,成為業界明星,而這位超嗨黑人的勵志故事也遭起底。

如今爆紅的班傑明阿多(Banjamin Aidoo)從15歲開始打工,2000年迦納經濟起飛,葬禮開始講究排場,一場葬禮價碼能抵上班族一整年的收入,雖然能夠讓人發財,卻不能給從業者帶來名望;自從阿多開始在殯葬業打工,賺了些零用錢,被高中同學知道後,隨即遭孤立、敵視,阿多回憶「沒人願意跟他們握手、吃飯」,而對於迦納人,握手是非常重要的文化,甚至有一句俗語是「只有敵人拒絕握手」,等同於因為從事殯葬,阿多被同學視為敵人。
 
 
(圖/翻攝自BBC Africa YouTube)

2006年,19歲的阿多找不到工作,只能繼續從事這門他最熟悉卻也最厭惡的產業,幸好他靠著做事細心,漸漸在殯葬業裡站穩腳跟,這時候的他接了一個別人認為「不可能的任務」:為酋長的葬禮抬棺跳舞。
 
當時當地一位酋長過世,酋長子女覺得父親生前愛跳舞,能不能夠讓殯葬隊伍抬著棺材,讓父親在入土前跳最後一次舞?因為沒有先例,沒有公司敢接,怕萬一出錯會遭酋長家人一槍斃命。不過阿多剛創立公司,急於混口飯吃於是承接下來;不僅自己下場編舞,還在葬禮上大秀舞技、用豪華禮車出殯,讓現場的酋長親友紛紛看呆,大讚阿多的葬禮超嗨、效果一流,也因為他的首秀一炮而紅,開始有許多人指定阿多的公司來操辦葬禮。
 
(圖/翻攝自BBC Africa YouTube)

現今最紅的抬棺影片,則是改編自2017年BBC的專訪紀錄片,時隔3年,2020年阿多已經成為迦納最知名的殯葬公司執行長;阿多非常驕傲地表示,他的公司是迦納頂級的殯葬公司,不僅衣服有多款風格可供隨意挑選,任何著裝細節也都能夠訂製,甚至音樂、舞者、DJ、飲料等瑣碎事情,阿多的公司一應俱全,只要有要求都能夠辦妥。
 
阿多殯葬專班的學徒規則。(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X博士」)

不僅如此,當年BBC的訪影片中的弟子們,如今已成為導師級別,可以教導新學徒,阿多還開辦課程,民眾可繳交約2000元新台幣報名專班,學成後可獲得結業證書,至於學徒規則也非常有趣,前三條包含「1. 不要把公司的任何東西帶回家,這是偷竊;2. 和我保持整齊劃一;3. 不要在其它殯葬公司工作」。
 
阿多的故事十分勵志,有外媒記者拿出惡搞影片給阿多看,詢問他是否知道他們現在在全球很紅,阿多表示「我早就知道了,我還有更厲害的!」隨即拿出更多惡搞視頻;記者又問阿多會不會擔心風格被模仿甚至超越,沒想到阿多只是為微微一笑,說道「你爹永遠是你爹(father always is the father)。」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抬棺#迦納#黑人#非洲#殯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756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