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凍結贊助世衛經費 蓋茲:聽起來很危險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5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5 22:48

美國確診人數破60萬大關,川普宣布,要凍結贊助世衛組織的資金,對於川普這項決定,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晚間貼文表示,川普的舉動,聽起來很危險。他說在疫情當下,已經沒有其他組織,足以取代WHO。德國外長也跟川普唱反調,強調「贊助世衛,是最好的投資」。

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我下令我的政府內閣,暫停資助世界衛生組織。」

真的不給世衛錢了,川普上週末才說要討論,這禮拜火速砍掉這筆經費。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納稅人每年提供世衛組織,四億到五億美元的資金,相反地大陸一年只提供,四千萬美元甚至更少,身為該組織的主要資助者,美國有責任追究全責。」

 
在世衛每年約60億美元的預算裡面,美國就佔了4億美元,川普不給錢,還細數世衛罪狀,痛批失職。

美國總統川普:「事實是世衛沒有,即時透明地適時取得,審查及分享資訊,世衛延誤宣告公衛緊急狀態,浪費掉極為寶貴的時間,非常大量的寶貴時間。」

其實川普對世衛的不滿,早就看得出來。

美國總統川普:「世衛組織每年都從美國這邊,收到大量的資金,但他們對很多事情都說錯了,很早就拿到訊息卻沒有分享,他們似乎非常親中。」

不滿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從頭到尾讚揚大陸,還批評川普下達的旅遊禁令,川普早就開罵,譚德塞還回嗆川普。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請不要將病毒政治化,如果你不想要看到更多屍袋,那就不要將疾病政治化。」

到底世衛有沒有縱容大陸隱匿疫情,美國CNN報導,早在1月14日,大陸還是告訴WHO,病毒不會人傳人,同一天WHO在推特上還說,沒有會人傳人的證據,同一天,泰國出現第一個病例,兩天後,日本也淪陷,一直到1月19日WHO才承認病毒會人傳人。

 
全球公衛專家多巴克:「很明顯的是大陸早期壓抑訊息,沒有真的分享出去,導致這場病毒傳染危機,最後變得非常危險。」

現在美國凍結經費,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在專訪時表示,舉雙手贊成川普的決定,甚至說世衛的雙手沾滿鮮血,要為現在全球已經破12萬的死亡人數負責,美國的猛烈抨擊,大陸外交部說話了。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我們奉勸美方官員,把精力用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上,而不是試圖到處甩鍋,轉移視線,這只會欲蓋彌彰,無助於緩解美國國內的疫情,而且嚴重干擾中美抗疫合作,損害兩國關係。」

反批川普是為國內疫情轉移注意力,但美國還有七名參議員,要世衛交代疫情經過和是否收受額外資金,明顯是要和大陸做對,世衛成為中美角力戰場,也讓疫情危機變得高度政治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川普#新冠肺炎#比爾蓋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41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