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加坡粉專嚴厲指控「台灣劫持口罩」 網罵:抵制台產品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3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3 14:56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日前惹出口罩失言風波,引起熱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日前惹出口罩失言風波,引起熱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肺炎疫情爆發造成許多國家防疫物資緊缺,台灣日前宣布捐贈100萬片口罩給新南向國家,不過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Ho Ching)轉發相關報導後,卻在貼文內寫下:「Errrr...(呃...)」,引起不少網友一陣撻伐。未料風波卻一波接一波,日前又出現新加坡粉絲專頁,批評台灣「劫持口罩」後,再以「捐贈」方式回送。

據鏡週刊報導,新加坡臉書粉專Singapore Matters日前發文,文章一開頭就寫下:「你們知道如果不是台灣禁止出口,新加坡就會有足夠甚至更多的口罩嗎?」指出原本當地廠商新科工程(ST Engg)在台灣設有2條口罩產線,自從肺炎爆發後,台灣政府禁止口罩出口,導致在台生產的N95口罩預計無法在農曆年間運回新加坡,甚至被台灣政府用禁令「劫持」,反過頭來以「捐贈」名義給新加坡。

 

事後,該篇貼文已遭管理者移除。根據了解,經濟部先前曾表示,新加坡廠商的2條口罩產線,並沒有被列入台灣徵用的範圍內,也沒有禁止其運送出國,新加坡也在2/27決定將產線移回國內自行生產。雖然該篇臉書發文與事實不符,但仍有不少新加坡網友留言批評,要「抵制台灣產品」,也意外掀起兩地網友口水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加坡#口罩#產線#台灣#出口#禁令#捐贈#劫持#經濟部#何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770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