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相強生染病住院情況穩定 英國擬延長封鎖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9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9 15:13

英國新冠肺炎確診突破6萬人、死亡超過7千例,首相強生染病住院,經過了幾個晚上,如今情況穩定,另外歐洲各國包括西班牙、奧地利還有比利時,疫情都逐漸趨緩,部分國家也正在研擬解除禁足令的時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首相在我後方的醫院已經待了3個晚上,其中兩晚是在加護病房,沒有跡象顯示他的情況有改變。」

經過多天住院治療,感染新冠肺炎的英國首相強生目前情況穩定,職務也暫時由外相拉布代理。

不過現在傳出英國很可能延長封鎖,首相人不在,內閣必須面臨重大的決策。

 
記者:「在我後方(首相官邸),內閣正在努力在不驚嚇大眾,同時試圖展現有條理的政策之間取得平衡。」

雖然歐洲疫情有趨緩的跡象,但各國依然不敢大意,倫敦已經有14名大眾運輸員工染病死亡,當局將採取更嚴格的措施保護在疫情中還必須工作的人。

倫敦大學學院醫院教授:「是的,我確實擔心我的醫護人員,因為他們正接觸患有危險疾病的患者。」

另外西班牙的死亡病例,過去一天新增了757人,死亡人數連續第二天上升,不過官員認為病例增幅有放緩的跡象。

西班牙外長拉亞:「西班牙的情況逐漸穩定,我們首次看到康復人數比入院人數還要多。」

雖然曲線逐漸拉平,但是何時可以開邊界,西班牙官員指出還沒有到達這一步,不過奧地利已經在考慮逐步解除禁足令,但不會解除旅遊禁令,政府準備在復活節後讓小型商店重新營業。

奧地利官員:「我們將會是第一個解除封鎖的(歐盟)國家,其他國家沒有這麼做過,如同我所說我們將慢慢恢復經濟,但每個步驟都會經過嚴格管控。」

 
比利時也表示,康復出院的人數比新增確診住院的人數還要多,顯示可能已經來到疫情高峰平台。

雖然歐洲疫情逐漸好轉,世界衛生組織仍警告,現在還不是放鬆的時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英國#強生#西班牙#死亡#奧地利#比利時#歐洲#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641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