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緊急呼叫響不停 CNN直擊紐約醫院如戰場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6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6 22:59

美國確診人數逼近34萬人,當中有超過12萬名病患都集中在紐約州,單日就多了594例死亡,總計死亡人數已經達到4159人,CNN記者直擊紐約一間醫學中心,急診室醫生心力交瘁,不得已還得讓病患共用呼吸器,加護病房都擠爆,醫生們擔心,情況只會更糟。

圖/路透社

 
分秒必爭,和新冠肺炎奮鬥的每一刻,都讓醫護人員繃緊神經。

醫院廣播:「代號99,代號99。」

CNN記者:「這根本沒有停過。」

 
CNN記者直擊採訪,紐約其中一座收治新冠肺炎病患的醫院,院內廣播不斷傳出緊急代碼的聲音,就能感受到現場氣氛有多緊張。

醫院廣播:「代碼99,代碼99,代碼99。」

肺部重症醫療中心主任「代碼99是專門針對呼吸器的,我認為我們應該是每12個小時,都會出現10起代號99的呼叫。」

一聽到這個聲音,就知道又有病人需要接上呼吸器,代表著他們的肺部功能進一步惡化。

急診室醫生派拉迪諾:「新冠病毒肺炎並不會,只出現在一邊肺部,而是兩邊肺部都會有,這讓病人沒有好的肺可以用,而且在肺部兩邊都出現,大片的發炎反應損壞肺的功能。」

這也就是新冠病毒可怕的地方,兩邊肺部都會發炎,醫生說重症病患到最後,就像是慢慢窒息死亡的。

CNN記者vs.呼吸道治療部主任茱莉伊森:「(你每天面對的狀況是什麼?),病人沒辦法呼吸,說到底就是這樣,他們沒辦法呼吸。」

 
也因此,呼吸器格外重要,但醫生表示,過去所面對的情況,病患一般來說接上呼吸器後,短則三四天,頂多七天就可以脫離呼吸器,自行呼吸,但新冠肺炎病患,平均要三個禮拜。

急診室醫生派拉迪諾:「但感染了新冠病毒的人,接上呼吸器後平均會需要21天,也就是說當一人使用了一台呼吸器後,就不會再能給我們使用。」

這也就是造成呼吸器短缺的原因,院內不得已還得讓多名病患共用一台呼吸器,而且接上呼吸器,也不代表就一定能康復。

急診室醫生派拉迪諾vs.CNN記者:「一旦病患必須接上呼吸器時,死亡率有多少,指數會持續上升,換句話說就是會有更多病患死亡,是的。」

紐約州州長古莫,也曾在說明疫情時表示,有八成病患都是狀況越來越糟。

 
紐約州州長古莫:「如果你接上了呼吸器,只有約20%的機率能夠,脫離呼吸器,你倚靠呼吸器的時間越長,能夠脫離呼吸器的機率就越渺茫。」

狡猾難纏的新冠病毒,考驗現代醫療的極限,就連見慣了生死的前線醫護,都感到非常吃力。

急診醫生辛西亞班森:「今天是負擔很重沒錯,我們有好幾名病患,都在短時間內死亡了,雖然我們都有為此準備,但是當它真的發生時,在一次輪班裡要面對這麼多次,還是很難以忍受的。」

CNN團隊到現場採訪的三個小時內,就親眼見到有4名病患死亡,走廊也是病房。

CNN記者vs.急診室醫生:「(你曾看過急診室出現這麼擁擠的程度嗎?)不曾看過,從來沒有,(你們還沒到最上限,但已經逼近了,是嘛),對,逼近上限了。」

紐約市現在已經將會展中心,改為大型野戰醫院,估計能再擺放2500張病床,但最害怕的是醫療資源沒到位。

急診重症醫療部部長羅爾史東:「我最害怕的是,我們會用完所有醫療資源,沒東西可以治療病人,這是我最大的恐懼。」

除了要接上呼吸器的濾嘴等和病患直接接觸的東西,不能重複利用外,其他的都盡量省著用,紐約市再度高分貝求助。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認為下週某個時間點,可能還會有5000人,需要裝上呼吸器,我們還需要4萬5千名醫生護士,呼吸治療師等醫護人員,可能會在未來一個月,再加6萬張病床。」

醫護人員,設備都需要增加後援,布魯克林的一間醫院走廊,更是堆滿遺體,令人鼻酸,此時的紐約,春天到來,卻是異常地寧靜,醫院內彷彿戰場,就希望能熬過這波疫情危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紐約州#美國#新冠肺炎#確診#野戰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571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