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10天高燒未退 英相強生終住院治療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6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6 17:02

英國新冠肺炎確診數,來到4萬8千多例(48440),死亡人數逼近5千人(4943),連確診10天的英國首相強生,都還高燒未退,證實當地時間5日,已住院治療,不過似乎怕外界過度解讀,唐寧街聲明中強調,首相不是急診,只是預防性住院,還是可以和官員說話。有鑑於英國疫情不斷升溫,英國女王罕見發表特別演說,以溫暖語調安撫民心,表示我們將會成功,所有人都能和親友相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主播:「更多突發消息,英國首相強生坦承入院,以持續對抗(新冠)病毒。」

確診新冠肺炎10天後,英國首相強生,終於住院治療,回顧他上次公開露面,是2日晚間在官邸門口為醫護員鼓掌,3日則自拍影片坦承高燒未退。

英國首相強生:「我還是有一些症狀輕微症狀,我還在發燒。」

 
不過影片公布後2天,連他有孕在身的未婚妻,都驚傳症狀,外界擔心首相是否病情惡化。

CNN記者:「(唐寧街)同時表示這不是急診,他也沒有搭救護車。」

但在唐寧街的聲明中,仍堅稱強生不是急診,只是預防住院,目前還是能持續辦公和官員說話,而同一天英國女王,則罕見發表特別演說。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我們應該感到安慰的是,即使我們可能還要忍受更多苦難,好日子終將歸來,我們會和朋友再次聚首,我們將和家人再次團圓,我們將會再次相遇。」

這也是伊麗莎白二世在位68年,第4度發表特別演說,以熟悉又溫暖的語調,為全民打氣。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那些打破規定,或試探底線的人,你正危及自己及他人的性命。」

由於英國5日,再新增621人死亡累計死亡數逼近5千人,讓先前中鏢的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嚴肅警告不要亂跑,只是鏡頭一轉,倫敦人仍耐不住性子,趁周末好天氣到公園閒晃,警覺性似乎還是不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肺炎#英國#強生#急診#女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663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