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邊復工一邊停產 特斯拉陸美廠兩樣情


發佈時間:2020/03/19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9 20:22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在上海的超級工廠,2月初就開工,腳步能夠這麼快,主要是官方在背後推了一大把,包括提供口罩、消毒劑等物資,甚至中央還派人前往考察,但特斯拉在美國的廠區就沒這麼順利,由於汽車組裝被認定為非必要業務,因此遭下令停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二期工程,大批工人趕進度,因為在這裡,肩負著Model3生產重任,就算新冠肺炎持續延燒,廠區仍舊在2月初就開工。

產線能夠這麼快恢復運作,上海市府是一大推手,不但提供1萬個口罩,還有消毒劑溫度計等物資,還替受到疫情影響的員工,提供臨時宿舍,17日大陸國務院甚至派人,前往考察,足見重視程度,對比在美國遭下令停工,可說是兩樣情。

17日特斯拉加州廠才宣布,開始交付modelY,沒想到加州政府認為汽車組裝,屬於非必要業務,必須暫停,只能維持最低限度基本運作,也就是維持存貨、處理員工薪資福利等等,特斯拉在美國生產這件事,只能再等等了。

 
大陸記者:「在湖北武漢的街頭,這輛無人駕駛汽車通過5G技術。」

大陸車廠除了自己拚開工,受到這波疫情衝擊,也順勢推出高科技防疫新車,包括具備無人消毒功能,紫外線消毒負壓消毒疫苗冷藏等等。

大陸車廠人員:「對於這些病毒的一些殺滅,我覺得這是以後物流車發展的,一個(新)方向。」

還有車廠在新車加裝,室內消毒模式,吸引消費者青睞,只是看似逐步重回正軌的汽車產業,也有人質疑復工其實不等於復產。

大陸民眾:「裡面的話很多門也都是關著的。」

位在佛山的福斯車廠,儘管已經開工,但可能為了保險起見,大部分廠區都是大門深鎖,裡頭空蕩蕩沒看到員工,大陸工信部18日推出四項便企服務,希望加快汽車企業復工腳步,帶動整體經濟景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廠特斯#車廠#物流#運作#復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587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