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營呼叫中心防疫不周 祕魯市長爆怒飆罵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9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9 16:34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南美洲很多國家採取「關閉邊境」的措施避免疫情蔓延,航班停飛的結果,造成許多旅客滯留機場;而在祕魯的第四大城奇克拉約,市長加斯科檢查一家傳呼中心時,發現七百名員工不但沒有戴口罩,更擠在大辦公室內工作,氣得他找來負責人痛罵一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祕魯奇克拉約市長加斯科:「你們身處在高危險環境中,你們身處在高危險環境中,不只是你們,還有你們的孩子和你們的父母,我不敢相信負責人竟然會視而不見。」

表情嚴肅的加斯科一看到這家傳呼中心的防疫措施之後,忍不住對在場員工提出嚴正呼籲,更令他錯愕的是業者對疫情輕忽的程度,足以讓他火冒三丈。

祕魯奇克拉約市長加斯科:「你們還在這麼危險的情況中運作,他們的家庭孩子父母該怎麼辦,你還笑哩,難道你不知道,你是怎麼樣對待他們的嗎,我是個很有良心的人,我要把這種情況拍攝下來,你讓他們暴露在高危險中工作,那你和你的老闆就準備接受處罰吧。」

 
加斯科不但撂下狠話,更在視察後對這家公司處以停業三天的行政處分。

機場外滿滿都是歸心似箭的旅客,受到南美多國採取關閉邊境的防疫措施影響,這些來到鄰國洽公或旅遊的外籍人士,現在碰上兩種狀況,一是所有人被限制出境,二是非本國人可以進入機場,但是能不能回家,就只能看運氣了。

祕魯遊客亞歷克西斯:「例如祕魯首都利馬已經關閉邊境,所以我們就變成這樣不能回去了,對一般人來說,每個行程都會安排預算,當我們被要求必須在此停留,十五天或是更長的時間,結果是我們的預算快用完了,因為光是食宿費用,就讓我們所剩無幾。」

哥斯大黎加商務旅客瑪莉琳:「我們已經完成了隔離程序,但是必須要反映的是,我們根本不知道現在該怎麼辦,有沒有航班都不確定,沒人跟我們說機場的指示是什麼,他們只說正在尋找最好的解決方案,我們無法從任何人身上得到訊息。」

有家歸不得的人,只好在機場席地而坐,等待進一步的消息,機場內突然出現了許多人球,眼神中透露出疲憊和無奈。

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大街上,過去熙來攘往的人潮現在變得稀稀落落,很多商家或餐廳不是停止營業,就是沒有顧客上門,因此,許多國家開始對餐飲業、旅館業和休閒娛樂業提出不同的振興措施,甚至對困難家庭,也有補助。

哥倫比亞總統伊凡杜克:「在這個緊急防疫期間,我們將對合乎條件的家庭,提供額外的費用補助,保證每戶增加260萬比索,(約合台幣一萬九千元)的收入,大概會有1000萬民眾受惠。」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下,即便許多國家財政不算寬裕,也不得不動用緊急預算,以解燃眉之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南美洲#關閉邊境#祕魯#停飛#阿根廷#振興措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671

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