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無限期延賽! 運彩、商品、轉播台受影響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2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2 21:12

NBA無限期延賽,讓美國轉播單位ESPN,損失達數百萬美元,門票損失約台幣151億,轉播單位Eleven Sports透露,廣告量估計會掉40至50%,現在要用重播墊檔,台灣運彩則表示,NBA季後賽的收益平均可達到近40億,會趕緊用其他球賽補足缺口。

圖/TVBS

 
球賽主播黃奕傑:「哇,賽前會有這樣的一個溝通。」

轉播當中,突然發生臨時狀況,NBA因為爵士明星球員Rudy Gobert和隊友Mudiay確診肺炎,無限期停賽,轉播單位包括Eleven Sports、緯來和愛爾達體育台,都受到影響。

球賽主播張鎮麟:「每週四五六的轉播,本來都已經付了很多權利金,要用其他的比賽來重播,廣告的收入大概會比例占到,會損失40至50%之多。」

 
球賽主播黃奕傑:「我們都一小時前就到錄音室裡面,司儀就想說因為不可預期的狀況,球賽要延後。」

圖/TVBS

轉播當下,主播和球評都已經就位,賽前也收到奧克拉荷馬的轉播訊號,突發狀況,趕緊改播之前的比賽墊檔,之後時段也先重播球賽,無限期延賽也讓美國轉播單位ESPN,損失達數百萬美元,光是門票就將損失約台幣151億,美媒也推估,NBA團隊的薪資上限,將會因此下降800萬美元,運彩商連帶受到衝擊。

台灣運彩總經理林博泰:「整個NBA大概一年下來有90幾億,其中在從三月到季後賽,這段時間大概快40億。」

運彩同業公會理事長何昱奇,則提議用6年累積的10億責任準備金,為全國1700位運彩券商紓困,林書豪為此發文,坦言「我不打算說謊,現在真的很害怕」,前球星哈孝遠,也大嘆好可惜。

圖/TVBS

藝人哈孝遠:「台灣的SBL已經是閉門在比賽,NBA一但確定停賽,那將會是第一次不是勞資問題的停賽,好不容易詹皇他又組了一個三巨頭,我其實很期待湖人隊可以重返榮耀。」

球迷:「很失望真的本來不戴口罩,因為今天這樣我就戴出來了,而且才發生KOBE的事,有一個要退休的球星,也可能成為他的最後一場比賽。」

 
球迷:「當然失望,還是希望做好防護,不然都沒球賽看了。」

還有NBA的周邊商品,過去在台月營收都是幾千萬,肯定也會受影響,至於已經付費訂閱觀看賽季的球迷,可能會有跟著延長時間或退款的因應方式,影響層面到底有多廣,誰都無法想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NBA#停賽#運彩#球迷#球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595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