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東近全面淪陷!土耳其首確診 伊朗破9千


發佈時間:2020/03/11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1 22:2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東地區疫情最嚴重的伊朗,今天又新增了958例,確診人數達到九千人,死亡增加到354人。原本零疫情的土耳其,也宣布出現首例確診,中東地區幾乎全面淪陷,只剩下敘利亞和葉門,沒有通報病例。

大批醫護依依不捨,救護車上載送的醫生不敵病毒,死於新冠肺炎,被追封為烈士。

 

旁白:「這些是馬蘇梅新天堂墓園裡的冠肺炎患者。」

伊朗疫情持續延燒,確診人數破九千,最早的爆發地點庫姆市,如今已經遭到封城。

旁白:「工人似乎正在挖溝渠,要做為集體墳墓。」
 

民眾:「這一排全是新冠肺患死者。」

庫姆市是伊朗宗教首都,市內有150多座清真寺,禮拜活動成為助長疫情的推手,網路上甚至傳出醫院裡堆滿屍袋的畫面。

旁白:「二月十九日,伊朗第一個新冠肺炎死亡案例,出現在宗教城市庫姆,市內到處都是神廟信徒又摸又親,因此造成病毒擴散,伊朗衛生部的確下令庫姆市關閉神廟,卻從未確實執行。」

再加上伊朗在二月二十一日舉行國會大選,選民出門投票,大多沒有防疫意識,幾乎沒有人戴口罩和手套,病毒擴散得更廣。

伊朗副衛生部長哈里奇:「關於防疫措施,我們並不建議。」

連副衛生部長都不重視防疫,在記者會上猛咳狂擦汗。

記者vs.副衛生部長:「您自己也一直在咳嗽,是啊但是我犯了錯,應該要這樣才對。」
 

還拿自己咳嗽開起玩笑,結果隔天他就在社群媒體上坦承染病。

伊朗副衛生部長哈里奇:「這是一種非常民主的病毒,不論貧富都會得病。」

高官也中招,伊朗民眾才驚覺不妙。

主播:「伊朗民眾開始恐慌,現在他(衛生部副部長)成為新聞話題,因為他也染病了。」

伊朗當局一開始的輕忽,錯失防疫先機,但也不忘提出陰謀論。
 

伊朗總統魯哈尼:「敵人所採取的陰謀和詭計之一,就是在伊朗社會散布恐懼,讓伊朗陷入停滯。」

伊朗等了整整九天才下令暫停周五禱告集會,但病毒早就一發不可收拾,高官紛紛染病,從副總統(#01TC0318-)到二十三名國會議員全都病毒上身。

聯合國駐伊朗人權代表拉曼:「以我估計有關當局做得太少也太晚,我建議伊朗政府暫時釋放所有監獄囚犯。」

就怕監獄成為病毒窟,伊朗當局從善如流,接受聯合國建議,下令釋放七萬名囚犯。

伊朗民眾:「拋棄式手套還買得到,但口罩和乾洗手真的很難買。」

伊朗民眾被疫情嚇到,但口罩就是買不到,三月二十日是伊朗新年,傳染病專家估計,首都德黑蘭可能會有三到四成居民感染新冠病毒。

中東疫情從伊朗向外擴散,以色列採取鎖國防疫,全面封關,所有旅客不論國籍,只要從海外入境,一律得自我隔離14天。

以色列返國民眾:「我得困在家裡兩星期了,這就是人生。」

原本是世仇的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也因為疫情,罕見攜手合作,雙方同意資訊互享,對抗新冠病毒。

土耳其衛生部長:「一名疑似病患已經確診罹患新冠肺炎。」

原本零疫情的土耳其也通報確診首例,中東地區幾乎全面淪陷,只剩下敘利亞和葉門還沒有通報病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朗#新冠肺炎#土耳其#中東地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815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