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武漢肺炎44例 義大利、伊朗成最大感染源


發佈時間:2020/03/10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0 13:5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衛生與福利部昨晚又確診一名在旁遮普省的武漢肺炎新病例,印度累計病例44例。經追蹤旅遊與接觸史,印度官員說,義大利和伊朗已成為印度確診病例最大感染源。

印度衛福部的聲明說,截至目前為止,印度累計感染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的病例已44例,社區追蹤案件達1萬1913個。

 

聲明指出,印度各機場迄今對來自8827個航班的94萬1717名國際旅客進行篩檢,其中有54名旅客被送往綜合疾病監控計畫(Integrated Disease SurveillanceProgram, IDSP)的機構與醫院進行監控和隔離。

印度昨天總共新增5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其中有2例與上週武漢肺炎確診患者接觸而染病,其他3個病例中一人是在克勒拉省(Kerala)柯枝(Kochi)的3歲幼童,還有一人是在查摩(Jammu)的64歲婦女,以及一人在旁遮普省霍西阿坡縣(Hoshiarpur)的44歲男子,他們應該都是最近出國時被傳染。

報導引述官員說,來自柯枝的3歲兒童,最近與家人到義大利旅遊;來自霍西阿坡縣的確診男子,最近也曾到過義大利。義大利和伊朗,已成印度確診病例最大感染源。
 

在印度累計的44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中,除3名最早被發現感染的克勒拉省確診病例已康復出院外,其餘41個病例,大多被安排在德里暨國家首都區(NCR)的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印度衛福部長瓦德漢(Harsh Vardha)昨天與德里總督貝傑爾(Anil Baijal)、新德里市長克里瓦爾(Arvind Kejriwal)及高層官員開會時,要求德里為可能激增確診病例做好準備,各省必須保持警戒且確認隔離設施,以容納每個縣市若出現大量確診感染或疑似感染的人,並做好後勤準備。

印度中央政府官員表示,政府已要求準軍事部隊在37個縣市建立75座隔離病房,至少可容納5400名患者。

印度衛福部指出,為滿足各機場大量的篩檢需求,已經增加人力部署,目前已有286名醫生、160名護士和295名護理人員派駐全印度各機場。(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印度#義大利#伊朗#武漢肺炎#病毒#感染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628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