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疫情分析驚人真相! 北海道恐近千人帶原


發佈時間:2020/03/03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3 22: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北海道大學研究團隊發表最新疫情分析,發現北海道早在一個星期前就有超過900人被傳染新冠病毒。研究顯示,大多數的帶原者可能因為年輕,所以沒有出現症狀,但他們依舊在外面趴趴走,病毒恐怕早已散播到北海道全境。

打開日本北海道的電視,這幾天最常出現的是這句話。

 

札幌市傳染病擔當部長:「檢測呈現陽性。」

北海道保健福祉部官員:「檢測呈現陽性。」

又有人確診新冠肺炎了!北海道從2月21日開始,幾乎每天都有新增確診。有專家推估,早在一個星期前,北海道就有超過900人感染新冠病毒。
 

北海道大學教授:「在2月25日的時間點,我們推估有940人左右被傳染。」

專家從疫情擴大的時間點往前估算,農曆春節北海道湧進大量陸客,已經帶來第一波威脅。

日本記者:「在春節假期期間,從大陸湖北來到北海道的女性,是北海道第一位確診的病患。日本政府開始限制湖北省人士入境,是在2月1日。」

儘管2月1日開始,日本政府開始對湖北人境管,卻無法阻止其他地區的陸客對札幌雪祭的興趣。

北海道大學教授:「現在我們知道的,就是到2月11日前後舉辦的(札幌)雪祭,已經有很多人被傳染了。」

日本記者:「被感染的兩個人工作的地方,是大通二丁目的這附近,位於會場中央的組合屋(辦公室),這附近當時聚集了非常多的觀光客。」

至少有兩位札幌雪祭的工作人員,儘管沒有接觸人群卻依舊被傳染。從千葉到熊本,日本各地確診患者也有不少曾在雪祭期間造訪札幌。
 

札幌醫科大學教授:「這個病毒毫無疑問就是從中國大陸來的,大陸觀光客,可以推測是由觀光客帶進來的。」

札幌醫科大學教授:「感染源一口氣進入整個北海道,這是可能的狀況。」

換句話說,在日本人還沒警覺前,新冠病毒可能早已跟著陸客的腳步遍佈北海道,而且專家認為,北海道恐怕有不少年輕人已經帶原,只是沒有出現症狀而已。

日本專家會議副議長:「從北海道的經驗,有件事很明顯地能看出來。」

日本專家會議副議長:「症狀很輕微的人,在自己沒注意的狀況下,在擴大感染的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因為北海道的年輕人大多聚集在札幌或函館這樣的城市,當他們假日返鄉探親,就可能把病毒帶到郊區,傳染給長輩們。

日本專家會議副議長:「年輕人出現重症的比例非常低,所以看不出疫情有擴大。」

日本專家會議副議長:「可是卻傳染給多數的中高齡民眾。」

北海道特殊的社會結構,讓疫情進一步擴大。只是日本專家也提出警告,病毒傳播可能發生在每一個年輕人聚集的地方。

札幌民眾:「到底會傳染給多少人,還滿在意這點的。

札幌民眾:「我們可能沒有出現症狀,不過卻早就被感染,還到處晃來晃去不太好。

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上週五宣布,到3月19日以前進入緊急狀態。

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2020.2.28):「新型冠狀病毒緊急狀態宣言,關於這個週末,希望大家盡可能不要外出。」

呼籲民眾減少外出,希望讓病毒別繼續在北海道擴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北海道#病毒#帶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631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