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級旅警!韓國機票「不能退」 泰航:待總部決定

記者 藍于洺 林旼叡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5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5 22:45

韓國現在升級為三級旅遊警示,國籍航空已經公告退費機制,但有民眾訂購泰國航空機票,從韓國到台北,想退票,客服卻說飛機航線正常不能退。對此泰航回應,退份機制目前總公司還在討論當中,若有最新公告,會馬上讓大家知道,專家表示,三級警示是民航局會希望航空公司能免費退換票,但到底該怎麼退,航空公司仍有決定權。

圖/TVBS

 
訂票民眾何先生:「他們是跟我回覆是說,這班會照表訂行程,不會變。」

無法退費讓何先生,只能等等等,因為韓國已經升級旅遊三級警示,但何先生訂購泰國航空機票,想退票、退費,現在還沒著落。

圖/TVBS

訂票民眾何先生:「納悶的點是讓我覺得,他們台北到曼谷,曼谷到台北都取消了,為什麼634、635不取消(班機型號),想知道他們到底,停飛的依據在哪裡。」
 

何先生幫丈母娘訂2月29日,泰航從韓國到台灣機票,但這個時間外籍人士抵台需要居家檢疫14天,因此決定取消,泰航客服卻表示目前航班正常營運,因此不能退,事實上,何先生訂的機票,飛機從韓國出發停台灣後會再飛到曼谷。

泰航台灣區經理沈心善:「目前計畫還是繼續營運,但我們也希望看看就是說,韓國那邊的狀況到底如何,我們會參照國際航空公司的做法,請總公司考慮之後會給我們回覆,再跟大家報告。」

圖/TVBS

對此泰航表示25日的確有取消部分往曼谷班機,但韓國部分仍舊等總公司做決定,就算有退費標準也仍在討論中,而目前外籍航空,包含國泰韓亞大韓航空,針對台灣飛韓國,都有公告退費機制,其他韓國籍廉航,包括濟州、德威、釜山等航空,尚未對外公告。

旅遊達人布萊N:「三級警示其實是我們民航局,有跟航空公司做協調,可以讓消費者可以免費退改票,但這其實還是要看航空公司的自己公告決策,所以目前有一些外籍航空,我們只能說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他針對韓國線的部分,有做所謂的免費退改票的動作。」

達人透露,旅遊警示沒有強制力,外籍航空必須等總部做決定,應變比較慢,民眾遇到退費困擾恐怕也只能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旅遊警示#退票#外籍航空必#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0645

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