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疫情全球延燒 北京攻心計打防疫外交戰


發佈時間:2020/02/21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1 23:2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新冠疫情蔓延全世界,由於北京當局先是隱匿疫情,接著又大動作封城,引發各國批評,大陸外交部也因此動了起來,大打防疫外交戰,偷偷翻牆在YouTube上設立頻道,發言人華春瑩也開設個人推特帳號,全力宣導防疫成效。

痊癒患者:「我的狀態非常好,根據醫生的檢查,我現在已經是一個擁有抗體,並且治癒的新冠肺炎患者了。」

 

經過二十天的治療,第一批住進武漢火神山醫院的新冠肺炎患者,痊癒出院了。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來自中國大陸的數據顯示,新冠肺炎新增確診個案持續減少,此一趨勢令人鼓舞。」

北京當局和世衛組織,一再對外放送確診個案不斷下降的好消息,疫情看似有趨緩跡象,只是新冠病毒快速擴散,北京應對方式飽受批評,不但大規模封城,疫情資訊也不透明。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我們實在有點失望,中國大陸缺乏透明性。」

北京大叔:「我這兒已經全封了,你看我們這胡同裡,所有路口全封了,八大胡同全部封閉。」

連北京的胡同也封了,大陸當局自認封城效果好,有效阻止疫情蔓延。

加拿大駐中大使鮑達民:「我讚賞中國的作法,封鎖了1100萬居民的大城市,保護其他人不受感染。」

找來外國高官背書,來勢洶洶的疫情,看似讓大陸龐大的國家機器為之癱瘓,然而北京的防疫外交,早已經動了起來。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月14日註冊了個人推特,這是第一個由大陸外交部新聞發言人開通的推特帳號,時隔不到一星期,大陸外交部也「翻牆」在YouTube影音平台開設頻道。

上傳了一段為武漢肺炎疫情加油的影片,對當前防疫情況向外界發聲。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大家都該感激和敬佩中國大陸的作法,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其實中國正在盡全力,傾全力控制疫情的擴散,所以中國做的是負責任的事情。」

影片剪接了各友邦元首對大陸的讚揚,發送「正能量」,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分別和美國總統川普、南韓總統文在寅等世界領袖通話,和對方搏感情,特別強調大陸的防疫努力見效。

東協各國外長:「武漢加油,中國加油,東協加油。」

外長王毅也沒閒著,拉攏東協聯手力抗病毒,既是考驗中國的軟實力,也是一場「友誼試金石」。

武漢封城民眾:「有好多人病死,在這麼長的一段日子裡,大家都在受苦受難。」
 

目前武漢持續封城,疫情實際情況外界摸不清,只有大陸當局說了算。

中國醫學科學院院長王辰:「像這個病(新冠肺炎)我們說有可能,轉成慢性的像流感一樣,長期在人間存在的病,這種可能性是完全存在的。」

大陸專家認為,新型冠狀病毒以後毒性可能越來越弱化,最後與人類共生,等到湖北省每日新增病例下降到兩位數,才有可能解除封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封城#流感#習近平#防疫#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2567

0.4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