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官方網課喊卡! 師生家長三方不討好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4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4 12:40

受到疫情延燒影響,大陸開學日一延再延,目前大陸11省暫定3月後開學,不過現在網課,也被大陸教育部喊卡,認為學生積極性不高、老師缺乏直播經驗、家長擔心小孩不專注,或是條件差的家庭,恐怕還買不起電腦,三方不討好狀況下,決定暫時喊卡。

圖/翻攝自吃鱼饼嘛- 微博

 
大陸老師:「不要點讚,唉呀控制不住了,不要點讚親們。」

大陸老師線上直播授課,不過卻遇上調皮學生,瘋狂點讚干擾上課,真的是把上課,當成抖音直播。

大陸老師:「咱這不是抖音直播,不要點讚不要點讚了。」

 
受到疫情影響,大陸開學日一再延後,學生在家上網課,不過現在大陸教育部喊卡,主要是學生老師家長,三個面向。

大陸網紅:「如果還沒有到正式開學,學校就要求學生上網課,大家的積極性一定不高,會影響上課的效率。」

學生放寒假心根本沒收回來,儘管上網課,一開始可能覺得新鮮,但如果缺乏監督很難持之以恆,還有學生利用直播室,上課聊天,甚至把老師當直播主,送郵輪送火箭。

再來就是教師缺乏直播經驗,沒有經過培訓,年輕老師可能還懂直播,要是資深老師可能就會面臨,不懂操作直播軟體的窘境,大陸就有老師上完網課,不知道怎麼登出,導致後面老師要上課,也沒辦法登入,最後一點則是,設備可能造成家長負擔。

大陸網紅:「可總有一些經濟條件比較差的家庭,沒能給孩子配備電腦等電子設備,這些學生上網課的難度就會很大。」

目前上海、浙江、江蘇、重慶、廣東、安徽等6省市,暫定2月底前不開學,意思是最快要到3月初才能開學,青海、內蒙古、甘肅、黑龍江、西藏,則預計3月初或3月初之後開學,就看疫情什麼時候能緩緩,學生有安心開學的可能。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開學#網課#抖音#直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714

0.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