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南新冠肺炎第15例確診 首例境內嬰兒感染


發佈時間:2020/02/11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1 12:1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越南衛生部今天表示,境內新增一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患者為僅3個月大嬰兒,被家人傳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這是越南境內確診第15起病例,也是首起嬰兒感染病例。

越南「民智報」新聞網站今天報導,這名嬰兒來自北部永福省(Vinh Phuc)平川縣(Binh Xuyen),被外婆傳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嬰兒和媽媽目前在當地綜合醫院隔離房治療,兩人健康狀況穩定,已對嬰兒的媽媽採樣送檢。

 

報導指出,這名嬰兒的外婆因與前例接觸而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嬰兒日前被媽媽帶去看望外婆並在外婆家居留4天,之後出現咳嗽與流鼻涕等症狀,檢驗結果對新型冠狀病毒呈現陽性反應。

報導說,這名嬰兒是永福省第10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也是當地第5起因與前例接觸而患病的個案,當地還有逾500人因有與確診病例接觸史而被隔離與觀察。

報導也指出,面對省內武漢肺炎病例數因互相傳染而可能繼續增加的情況,永福省政府等部門昨天在當地緊急設立共有逾300張病床的野戰醫院,備妥相關醫療設備與藥物,當天起陸續收容曾與患者密切接觸的人員隔離觀察。
 

越南衛生部統計,截至11日為止,越南境內累計有15起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包括12起本國籍病例、2起中國籍病例與1起越裔美國籍病例;其中8名患者最近曾經前往武漢市,其餘7名患者因與前例接觸而患病。至今已有6名患者治癒出院。(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嬰兒#疫情#越南#冠狀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85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