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9月大確診女嬰 隔離治療狀況漸好轉


發佈時間:2020/02/07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7 12:36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北京確診病例當中,年紀最小的是9個月大的女嬰,儘管被隔離,似乎已經逐漸適應環境,還有湖北首批感染的患者,2月6日康復出院,年紀最小才2歲,另外還有新生兒出生30小時也出現確診病例,很可能透過母嬰垂直感染。

圖/翻攝自榮德居士微博

 
女嬰媽媽vs.護士長:「還需要加點別的副食品嗎,不用就麵條就行她愛吃麵條,雞蛋羹什麼的呢,裡面要加點別的嗎,也行雞蛋羹可以。」

北京確診病例當中,年紀最小的就是這個九個月大的女嬰,她在1月25日發病,跟媽媽一起被送到隔離病房。

主治醫師:「我們在猶豫給她治療,怎麼樣對這孩子是最好的,因為她才9個月,這些藥物用法,還不是特別明確。」

 
住在隔離病房10多天,也是最特殊的病患,九個月大的女嬰經過治療之後,情狀逐漸好轉。

主治醫師:「後續她的病情發展逐漸好轉,這個孩子她自身的免疫力,應該是抵擋住了這次病毒,對她身體的一個損害。」

另外在湖北武漢,首批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終於在2月6日康復出院,其中年紀最小是才2歲的女童,被媽媽抱在懷裡。

女童媽媽:「我想感謝我們這個病科的醫生和護士,感謝他們這段時間的付出和那個(照顧)。」

主治醫師:「在發燒第十天的時候,體溫開始下降,就趨於穩定,肺部的狀況也逐漸好轉。」

不光是兒童有確診病例,更可怕的是連新生兒也出現確診病例,這名新生兒2月2日出生,他的媽媽是確診患者,嬰兒在出生30小時後進行核酸檢測,就顯示為陽性,就有專家警告,新型冠狀病毒很可能母嬰垂直感染。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型冠狀病毒#垂直感染#確診#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761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