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感染!不去餐廳、人潮聚集地 自煮健康餐為了這件事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6 2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6 23:36

新型冠狀病毒全球持續蔓延,民眾搶口罩、買耳溫槍等防疫器材之外,由於傳播途徑會人傳人,現在台灣確診案例增加,很多民眾為了避免出入公共場所甚至到人潮擁擠的地方,暫時不到餐廳用餐,乾脆在家烹煮料理,也有量販店業者發現外送訂單業績有成長的跡象!

圖/TVBS

 
健康醫藥記者蔣志偉:「新型冠狀病毒現在,在全球幾乎每天都有新增案例,讓很多民眾感到相當恐慌,而事實上在台灣有許多小家庭,選擇了盡量不要外出用餐,反而是待在家裡自己烹煮,煮健康新鮮的食材,就是為了要盡量避免與人群接觸,降低感染的風險。」

平常工作忙碌的林太太,過去幾乎三餐都是以外食為主,怎麼想也沒想到,因為擔心疫情可能短時間內無法這麼快控制,一想到每天接觸到人群,盡量避免外食,連和朋友聚會都盡量減少,自己學烹飪。

蔬菜、甜椒、花椰菜為了吃健康,全部都是水煮燙過,就連豬肉片也是川燙,最後在肉片上,灑上一點黑胡椒調味,簡單的一餐就可上桌。

 
藥師林晏名:「因為疫情的關係,其實對於那個人群密集的地方,包括餐館,我們也會有點怕怕的,我們就盡可能在家裡做烹煮的方式,在外食上面其實相對,也沒有那麼完整跟健康。」

自己本身就是藥師,對於怎麼吃得健康,就比一般人懂一點,只是看著新型冠狀病毒持續蔓延,他和先生盡可能減少外出,待在家裡自己煮飯。

藥師林晏名:「去超市買菜的時候特別有感,會覺得很可怕,跟一些我們以往就是根本覺得大家其實,對於蔬果這一些不是那麼重視,要搶先一步下班,趕快立馬跑到超市去買,才能去採購到我們要儲備的一個糧食」

圖/TVBS

藥商業務林子翔:「新型冠狀病毒的一個關係,所以說其實最近出門,也明顯看到車流量,還有餐廳的人都變少了,所以就會選擇在家裡面,然後直接自己煮這樣子。」

在藥商公司擔任業務的林先生,每天不是在公司就是在醫院工作,現在被規定放有薪假,每天在家工作繼續與客戶聯繫,這波疫情讓許多人盡量避免外出,導致外食族和餐廳的人都變少,許多公司春酒包場也都取消。

藥商業務林子翔:「或者透過電話的方式,或者是透過個視訊的方式,跟我們客戶來進行接觸,那其實公司也是滿貼心的,我們並沒有無薪假,我們還是按照正常的方式進行,而且有幫我們每個業務人員,外出的業務人員都有幫我們發一盒口罩。」

擔任律師李荃和每天使用額溫槍,自主量測體溫,觀察有沒有發燒跡象,還好體溫屬正常範圍,現在每天出庭經常要與人溝通,現在也要緊盯疫情發展進度,盡可能不外出用餐,在家簡單料理,自備便當。
 

律師李荃和:「自己煮也很方便,前一天先準備好,或是早一點起來,那帶個便當到公司也都可以蒸一下,其實這樣就可以少接觸人群,真的不得已要到外面的話,當然就是該戴口罩時候要戴,那這個勤洗手就像我們自己帶東西,手也是要洗得很勤勞。」

律師李荃和vs.健康醫藥記者蔣志偉:「以前是外食族現在變成,就是想辦法自己煮,是啊而且這樣廚藝就會精進,那這也是附帶的好處。」

圖/TVBS

營養師許睿涵:「保持均衡是非常重要的,那首重的話最主要就是蛋白質,這個食物到底有沒有吃夠,因為其實蛋白質,跟我們身體修復力有非常大的關係,所以除了肉類以外魚啊雞蛋甚至是豆製品,這些蛋白質足夠的食物,請不要忘記。」

健康醫藥記者蔣志偉:「為了防疫現在很多民眾,不想外出來買菜,而現在量販店提供了將食材,送府到您家,您可以看到這家,小家庭的冰箱冷藏,還有一個就是他的冷凍庫裡所有的食材,早就已經買好了一個禮拜的庫存量,這就是量販店,現在提供的服務,深受民眾的喜愛。」

 
量販店公關經理李政澤:「現在的疫情狀況下,我們發現一天最高的量,從原本的四千多單,現在提升到八千多單,那我們也提供很多,生鮮冷藏冷凍的服務給民眾。」
 
量販店業者透露,過年後因疫情升溫,民眾防疫意識提高,選擇網路下訂食材,在家自己烹煮,減少外食習慣。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冠狀病毒#防疫#食材#外食習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17

0.2029

0.4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