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封城6天好悶!武漢市民齊開窗高歌 醫嚇壞:快停止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8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9 11:43
大樓傳出此起彼落的加油聲、吶喊聲。(圖/翻攝自YouTube)
大樓傳出此起彼落的加油聲、吶喊聲。(圖/翻攝自YouTube)

武漢肺炎爆發後持續延燒,大陸當局為了防止疫情死亡人數飆升,於本月23日宣布「封城」,公共運輸也全數暫停營運。據了解,目前封城已邁入第6天,日前有大陸網友就在網路上號召武漢市民,每天晚上8點一起開窗吶喊、唱歌,藉此發洩一下並彼此加油。不過,此舉卻嚇壞武漢協和醫院的醫生,提醒當地民眾「立即停止」。

綜合陸媒報導,近日大陸微信群組及朋友圈中,許多網友號召武漢市民每天晚上8點時,一起打開窗戶互相打氣並大喊「武漢加油!」從曝光影片中可見,武漢市街頭一片空蕩蕩,僅幾輛車子在行駛,不過大樓卻傳出此起彼落的吶喊聲,甚至還有居民高唱起國歌,對此有網友就透露「我估計大家是壓抑太久了,都在喊加油,希望把這次的疫情戰勝它,在這喊一下、發洩一下情緒也好」。

 

圖/翻攝自微博

但這樣開窗吶喊的行為,讓武漢協和醫院呼吸科的醫生看了直搖頭,趕緊提醒民眾此舉相當危險,因為開窗唱歌會導致樓上樓下的飛沫飛散,而且唱歌時人會深呼吸,不僅樓下居民會吸入,隔壁樓的飛沫也會被風吹過來,「極度危險!請立即停止開窗唱歌」。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武漢#肺炎#開窗#唱歌#醫生#封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05

0.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