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拿伊朗殺雞儆猴 龐佩奧談新策略嚇阻中俄


發佈時間:2020/01/14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4 13:3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今天表示,狙殺伊朗重要將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是擴大策略嚇阻美國敵人挑戰的一環,也適用於對待中國和俄羅斯。

路透社報導,龐佩奧此言進一步淡化蘇雷曼尼遭擊殺是因為他密謀近期攻擊美國目標的說法。

 

●恢復嚇阻:以伊朗為例

龐佩奧在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演說中,沒有提到蘇雷曼尼策劃攻擊構成迫切威脅。這僅是回應一個問題,那就是他重申先前主張,認為搶在這類陰謀前採取行動,是美國無人機3日空襲擊斃伊朗第二把手蘇雷曼尼的原因。

他的演說「恢復嚇阻:以伊朗為例」,聚焦在所謂的政府策略,以「真正嚇阻」伊朗,而先前共和黨和民主黨政策助長德黑蘭當局「惡意活動」。
 

美國民主黨和部分共和黨議員質疑,總統川普政府以自衛為由先發制人,憑藉的卻是不明情資指稱伊朗攻擊迫在眉睫,實在難以服眾。

川普先前說伊朗可能攻擊的目標包括4個美國大使館,但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昨天打臉說,並未看見情報官員持有特定證據,顯示大使館即將遇襲。川普今天加碼炒熱爭議,宣稱蘇雷曼尼是否構成迫切威脅「其實不是重點」。

龐佩奧說,狙殺蘇雷曼尼行動背後有個「更大的策略」。他說:「川普總統和我們國安團隊在恢復嚇阻,要真正嚇阻伊朗伊斯蘭共和國。」

「你的敵人不僅必須了解你有辦法讓人付出代價,而且實際上你也願意這麼做。」蓬佩奧還說,川普2018年退出2015年伊朗核協議,讓德黑蘭當局膽子變大。

他說:「美國現在對伊朗方面,具有歷來最大的實力地位。」他指出川普政府退出核協議後恢復制裁,重挫伊朗經濟。

●美新嚇阻戰略 劍指中俄

龐佩奧說:「嚇阻的重要性不限於伊朗。在所有情況中,我們必須嚇阻敵人以捍衛自由。那是川普總統致力讓我軍成為歷來最強大的重點。」
 

他的舉例包括美國恢復對烏克蘭軍援以提供致命武器,對抗獲俄國撐腰的分離主義分子,以及川普退出一項與俄國的武器管制條約,並且測試美國新中程巡弋飛彈。

龐佩奧也指出,美國海軍在南海的演習增加,以因應中國在具主權爭議的島嶼推動軍事化,且川普對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這些都是政府嚇阻策略面向。

他說:「我們正在恢復嚇阻的威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伊朗#蘇雷曼尼#中東#川普#空襲#狙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612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