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狙殺伊朗將領 美致函聯合國安理會指出於自衛


發佈時間:2020/01/09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9 18: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今天向聯合國表示,上週狙殺伊朗指揮官蘇雷曼尼的行動是出於自我防衛。美方並誓言「必要時」將在中東採取額外行動,來保護美國人員和利益。

路透社報導,伊朗8日為報復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被殺,朝美軍駐紮的伊拉克基地發射飛彈。美國總統川普隨後表示無美國人受傷,緩和各界對蘇雷曼尼之死與伊朗回應可能引爆中東戰火的憂慮。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今天致函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時並表示,美國也「準備好不設前提地與伊朗認真協商,目標是避免進一步危害國際和平與安全,或是伊朗政權讓情勢升溫」。

根據路透社所見信件內容,克拉夫特寫道,美方3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狙殺蘇雷曼尼,可透過聯合國憲章第51條證明正當性。信件內容也提到:「美國已準備好如有必要,將在區域內採取額外行動,以繼續保護美國人員和利益。」

根據聯合國憲章第51條,會員國若採取任何措施行使自我防衛權,必須向15國組成的安全理事會「立即通報」。美國2014年在敘利亞採取行動對抗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激進分子,也是援引聯合國憲章第51條作為依據。
 

克拉夫特指出,美國擊殺蘇雷曼尼,以及去年12月29日在伊拉克與敘利亞境內空襲伊朗支持的民兵團體,都是在「因應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及其支持的民兵,近幾個月對美國部隊與美國在中東的利益,逐步強化發動一系列攻擊」。

她並表示,美方行動的目標為制止伊朗發動或支持攻擊,同時降低伊朗發動攻擊的能力。

另一方面,伊朗今天致函聯合國安理會時,也援引聯合國憲章第51條來證明行動合法。數名外交官說,美方信件抵達時間較伊朗晚。

伊朗駐聯合國大使塔赫特-拉凡奇(Majid Takht Ravanchi)在信函裡寫道,德黑蘭(Tehran)當局在行使自衛權,「鎖定美軍在伊拉克的空軍基地進行慎重與相稱的軍事回應」後,「無意尋求升高局勢或開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伊朗#指揮官#自衛#中東#川普#空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801

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