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伊朗報復美國顧全雙方面子 避免全面開戰


發佈時間:2020/01/09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9 15:2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為報復美國狙殺軍事將領蘇雷曼尼,昨天朝美軍駐紮的伊拉克基地發射飛彈,但在空襲前事先通知伊拉克。媒體分析這種作法可同時滿足雙方需求,替美方保留不必開戰的選項。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伊朗昨天凌晨實現為蘇雷曼尼(Qassem Suleimani)復仇誓言,鎖定美國與聯軍部隊駐紮的伊拉克基地,發動至少兩波短程飛彈攻擊。

 

報導指出,伊朗採取的動作充滿象徵性意義。空襲時間點為伊拉克時間約凌晨1時30分,幾乎跟蘇雷曼尼3日凌晨被無人機擊殺的時間相同。空襲期間,伊朗高層顧問與半官方媒體都上推特貼出伊朗國旗照片,呼應川普在蘇雷曼尼死亡消息傳出後發推文張貼美國國旗。

然而這波報復攻擊似乎經過精心算計,避免造成美方人員傷亡,遇襲基地早已處於高度警戒。伊拉克總理馬蒂(Adel Abdel Mahdi)辦公室發布聲明,伊朗在空襲前已事先知會伊拉克。

美國一位官員指出,這波攻擊並未造成任何美國人傷亡。伊拉克也說,境內沒有任何聯軍部隊人員死亡。
 

「衛報」分析,德黑蘭此舉既可展現伊朗已經就蘇雷曼尼之死發動報復,也可讓美國稱這波攻擊的後果不值一哂。昨天這波空襲可能是讓雙方不失面子,又可緩和情勢的契機。

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資深專家伊塔尼(Faysal Itani)也分析,伊朗這波空襲是「極其慎重的回應」。

伊塔尼表示:「這波回應必須夠戲劇化,才能挽回面子,又得避免引發情勢升溫的循環,讓美國可能發動壓倒性軍事行動。這次行動足夠驚人到可以『算數』,但不會迫使美國讓情勢升級。」

但不可否認的是,難以預測是川普的正字標記。川普雖然推文稱「一切都好」,但無法保證川普未來不會改變看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伊朗#飛彈#戰爭#川普#空襲#伊拉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1766

0.3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