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開戰不罷休? 川普嗆轟伊朗52文化遺址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7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7 23:09

川普下令獵殺伊朗特種部隊司令官,蘇雷曼尼,讓美國成為眾矢之的,伊拉克更火速決議,要美軍立即撤離,結果美軍搞了個大烏龍,將一封草稿誤發給伊拉克國防部,說美軍打算撤離,發現有誤後,美軍趕緊澄清,只是要重新部署,沒有撤軍伊拉克的打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大燒了川普的肖像,這場反美遊行不是在伊朗,而是在印度新德里,川普下令獵殺伊朗特種部隊司令官蘇雷曼尼,川普成為全球穆斯林頭號大敵,但他沒在怕,還透過廣播放話。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會持續觀察發展,看伊朗的回應如果有回應的話。」

說隨時盯緊伊朗,甚至兩天前還說。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任何一個地方的美國公民,生命遭受威脅,所有打擊目標都已經充分確認過,我已經準備好採取,所有必要手段。」

川普說他已經鎖定攻擊目標,沒有特別點名,但在他個人推文裡,明確寫著要轟炸伊朗52個文化遺址,要是真的攻擊,可是違反國際戰爭法,馬上引爆朝野批判。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肯恩:「川普所做的只是讓緊張情勢升溫,而且他似乎相信,只有我可以打你,你不可以打我,世界並不是這麼運作的啊。」

川普可能讓美國背上違反戰爭法的國際臭名,這讓幕僚趕緊護駕。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針對這些批評我再次回應,川普總統並沒有說是文化遺產,看清楚他說的話。」

川普顧問康威:「他並沒有說他是瞄準文化遺產,他說是已確認的地點,下一位。」

就是不承認川普有親口說過這句話,事實上川普特別提52這個數字,就是刻意呼應1979年的人質危機,因為當時伊朗就是綁架了52名美國人質,報復意味濃厚,,川普不受控的發言,根本是火上加油,同樣在幫倒忙的還有美軍,一封發給伊拉克國防部的信,內容暗示著美軍要撤離伊拉克,結果發出去才知道,啊!發錯了。

 
CNN記者:「關於這封信,他(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表示,這封信是一封草稿信是一個錯誤,這封信沒有簽名,不應該發布出去措辭欠佳暗示撤兵,但這並不是事實。」

美國將軍火速澄清,這封信內容大錯特錯,與事實完全相反。

CNN主播:「國防部長埃斯伯表示,美軍正在中東重新部署,但他強調美軍,沒有要撤出伊拉克。」

強調只是重整,絕不撤離,畢竟現在情勢緊張,外界擔心第三次世界大戰會不會就此爆發,專家分析還不至於。

作家馬歇爾:「這和大陸有什麼關係,大陸真的會想淌這渾水嗎?俄羅斯會加入伊朗這一邊嗎?不會啊,法國會參戰嗎巴西呢,所以我不會將這和第三次世界大戰,相提並論。」

 
但川普這次的突襲斬首,確實沒有事先告知國會,直接踩上中東紅線,現在國會也要求川普解密情資文件,給個交代。

美國政治分析師普薩琪:「我認為國會做的是份內的事,就是要要求證據,證明為何需要採取這種行動,並衡量是否符合美國利益。」

川普先斬後奏,已經讓國會很不滿,更和原本他主張撤兵的政見,大不相同。

美國總統川普:「戰爭和侵略不會是我的第一選項,一個真正的強權會了解到,謹慎自制才真的是能展現力量的地方。」

當年這番話,現在川普恐怕得再拿出來說給自己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雷曼尼#川普#伊朗#美國#石油#第三次世界大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1108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