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良少年衝入醫院!挾持醫生幫治療 只為朋友膝蓋扭傷


發佈時間:2020/01/07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7 19:0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義大利南部的那不勒斯日前發生一起醫護人員被挾持的案件,一群青少年衝入醫院挾持醫生,逼迫他上救護車,開去附近的社區位朋友治療,不過醫生到了現場才發現,受傷的朋友只是膝蓋扭傷而已,醫生當場傻眼。然而,這類挾持的事件已經是今年發生的第5起了,每天都有醫護人員受到生命威脅。

那不勒斯同時也是義大利著名的觀光城市之一 (圖/TVBS)

 
醫療人員的安全在那不勒斯頻頻遭到威脅,多個醫療團體一起在臉書設立「別碰醫護人員」專頁(Nessuno tocchi Ippocrate),報導所有類似情況。這起挾持事件發生在5日下午,3名青少年衝入洛雷托馬雷醫院(Loreto Mare Hospital),威脅醫護人員登上救護車,到外面為他們受傷的朋友救治,他們隨後到達附近一個case nuove地區,該處正是惡名昭彰的販毒集團總部。

圖/翻攝自臉書Nessuno tocchi Ippocrate

醫生們下車後馬上被當地人包圍,他們不斷的口出惡言侮辱醫生,而當醫護人員好不容易穿越人群看到傷者,卻發現他只是膝蓋扭傷,讓醫生當場傻眼,不過當他拒絕將傷者用救護車送到醫院時,青少年們又狠狠的威脅他,醫生最後只好馬上在現場處理,這才被放回去。

救護車遭攻擊起火 (圖/翻攝自臉書Nessuno tocchi Ippocrate)

 
然而這樣的事件層出不窮,醫護人員常常要面對威脅生命的脅迫事件,上週六(4日)一輛救護車被鞭炮攻擊,整輛車最後開始燃燒,當時在車上的醫生現在仍在接受治療,很可能會失去聽力。另一次事件則是一名不斷噁心想吐的患者到急診室就醫,然而等了20分鐘後他就不耐煩,開始破壞身旁的擔架並大吼大叫,嚇壞其他病患和醫護人員。

義大利內政部近日宣布,從這個月15日開始,那不勒斯地區的醫院和救護車將會安裝監視器以應對挾持事件。那不勒斯的紅十字會負責人擔心的說道,「最近這些破壞和挾持事件中,最令人不安的是大家居然開始習慣了,這是連在戰場都不會發生的事,戰場上的醫療人員至少都受到國際公約的保護。」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威脅#挾持#醫生#護士#急診#病患#救護車#鞭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40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