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吃多蜜蛋包飯、奶油布丁 朝聖昭和懷舊風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3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3 15:12
圖/翻攝自ルートフリット推特
圖/翻攝自ルートフリット推特

如果想朝聖昭和時代的舊氛圍,現在東京有不少家昭和餐廳,有的把遊戲機台當成餐桌,店內還擺放點唱機,民眾也能透過吃美食,品嘗多蜜蛋包飯或是奶油布丁,穿越時空,感受滿滿的昭和味。

到東京旅遊,如果想感受一下昭和懷舊風情,不妨走一趟東京新宿。

 

記者:「這裡的花窗玻璃和沙發,能感受到懷舊氣氛。」

阿嬤才用過的轉盤電話懷舊感十足,但是可別搞錯,這家店不是昭和時期流傳下來的老店,而是今年才開幕的懷舊喫茶店。

顧客:「很懷念的感覺,果然很可愛。」
 

平成出生的民眾感受昭和氛圍,其實這是模擬昭和39年一號店所打造出來的二號店,人氣招牌甜點是這款甜點百匯。

店長:「說到昭和30年代,就是昂貴的外食,豐盛擺盤就是要讓顧客開心。」

而說到懷舊,菜單裡當然還有這款,多蜜醬蛋包飯。

記者:「蛋的厚度好厲害。」

大手筆用了六顆蛋,做出鬆軟蛋包,再淋上多蜜醬,手法看似簡單,卻摻雜了料理職人的純熟手法。

記者:「多蜜醬相當濃郁相當紮實的味道,軟嫩的蛋,整體展現出沉穩(口感)。」

而東京有樂町這家餐廳,也有滿滿懷舊菜單,其中最受歡迎的是這個。
 

顧客:「形狀很像是以前的布丁,奶油『噗通』地被放在上面,很可愛。」

把奶油放在布丁上,賣相ㄉㄨㄞ,口感也ㄉㄨㄞ,或是冰淇淋哈蜜瓜蘇打汽水,蘭姆冰淇淋加櫻桃,絕妙搭配,這裡的咖哩飯更是一絕。

店員:「是用蝦汁做出來的咖哩。」

蝦汁咖哩添加辣度,將口感提升一個檔次。

記者:「嗯,蝦感好厲害,感覺得到蝦子的甜,之後辣的刺激感衝了上來,是大人的咖哩飯。」
 

東京品川區也有一家昭和喫茶店,老闆得意地展示他的「昭和武器」。

昭和喫茶店老闆:「昭和的代名詞,放著的是『太空侵略者』(遊戲台)。」

店家用早期的遊戲機台取代餐桌,而且竟然還有超復古的投幣式點唱機!

懷舊味道鋪好鋪滿,餐點當然也不馬虎,漢堡排、義大利麵,還有蛋包飯,豪華黃金組合,一盤就能滿足味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懷舊#東京#昭和#美食#多蜜蛋包飯#奶油布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774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