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川普熱線 將簽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1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1 23:56

美國總統川普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熱線,雙方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川普還在推特透露,他跟習近平談了北韓跟香港,有進展。但習近平卻說,他有提醒美方,近期他們對台灣、香港、新疆、西藏的干涉,已經損害了中方利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拍拍手,看似心情不錯,祝大家耶誕快樂,一家人要去佛州度假,而就在離開白宮前,他才剛講完一通重要的電話。

央視主播:「國家主席習近平20日晚,應約同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特朗普表示,美中達成第一階段經貿協議,對於美國中國和整個世界,都是一件好事。」

習近平跟川普這通電話,證實了美國財長前一天跟記者說的消息。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協議目前在翻譯,我不希望有任何更動,我們將在一月初簽署協議,我們聚焦在執行第一階段協議。」

川普講完電話後,在推特報喜,說大陸已開始大量購買美國農產品跟其他東西,要安排正式簽署協議,談到了北韓,香港,有進展,但沒提更多細節。

CNN主播:「我們有習主席告訴大陸官媒,此協議對美中都有好處,川普說他們談的不錯,說法仍相當模糊。」

美國經濟數據強勁,第三季GDP比去年同期增加2.1%,11月非農業就業人口增加26萬6千人,超出市場預期的18萬人,11月失業率3.5%,比10月下降0.1個百分點,美國民眾對經濟成長,很有感。

CNN主播:「76%的受訪者表示,目前美國的經濟,是非常或是有點好,比去年多出不少,如我所說,是2001年以來最高的。」

美股三大指數自從川普就任後,基本上呈現上揚的趨勢,因此有媒體人分析,民主黨「打川」力道不手軟,但部分選民看在經濟的份上,還是會投川普一票。

CNN政治記者:「縱使選民也許不喜歡川普的個性,他們看經濟表現,他們說你知道嗎,發展的還不錯,也許我們該給這傢伙再四年做做看。」

 
川普放假前,特別先到安德魯聯合基地,宣布簽署了一項新法案。

美國總統川普:「幾分鐘後我將很驕傲的,簽署一個美國軍方最大的投資法案,事實上我可以說,這是至今最大的一筆(投資)。」

川普正式簽署2020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2020,法案首度納入,加強台美網路安全合作,要求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在2020年台灣大選45天內提交報告,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跟強化台美軍事交流等多項支持美台安全合作的條款,法案也建議美國國防部,應該要繼續讓美國軍艦在台海定期過境,鼓勵盟友執行穿越行動,但習近平跟川普通電話時,是這樣表態的。

央視主播:「習近平強調,我們對近一段時間來,美方在涉台、涉港、涉疆、涉藏,等問題上的消極言行,表示嚴重關切,這些做法干涉了中國內政,損害了中方利益,不利於雙方互信合作。」

國防授權法案跟習近平要求的,明顯背道而馳,中美雙方在部分議題依舊,各說各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貿易戰

#川普#協議#習近平#電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590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