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41.9度熱如大烤爐 總理跑去度假挨轟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0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1 00:52

澳洲熱浪持續發威,已經一連四天高溫飆破40度,全國均溫再上探41.9度歷史高溫,有些地方甚至50度。澳洲野火燒不斷,傳出有兩名義消喪命,關鍵時刻跑去度假的總理莫里森,被罵翻了,趕緊銷假,回國坐鎮。

圖/翻攝自Andrew Russell Davis推特

 
CNN主播:「澳洲陷入破紀錄熱浪中。」

熱熱熱,真的好熱,澳洲全國均溫出現了破紀錄的攝氏41.9度,到底有多熱?澳洲這位朋友測給你看。

澳洲民眾:「這就是我的烤箱囉。」

 
1.5公斤的超厚實肉塊擺進車子裡,放個10小時居然被烤熟了,因為在下午最高溫時,車內溫度高達81度,還有好多人也跑去玩水想辦法消暑,這麼熱的天氣,動物也熱暈了,有小貓頭鷹熱到無力飛走,從夜晚等到白天,總算有好心人替牠灑水散熱,甚至連柏油路面都被高溫融化了。

CNN氣象主播:「我們知道在前幾年的時候,澳洲全國氣溫曾創下一個紀錄,就是全國各地的平均氣溫,是攝氏40.3度,就在幾天前週二的時候,我們打破那個紀錄來到攝氏40.9度,澳洲氣象局告訴我們,在稍早的前幾個小時,氣溫又再度打破紀錄了。」

澳洲南部還出現50度高溫,熱浪發威,也讓澳洲原本就燒個不停的山林野火,更加失控。

澳洲民眾:「火越來越靠近我家,很可怕,真的很糟糕。」

火就燒到家門前,民眾嚇得全家撤離,消防員緊急從高球場的人工湖,取水救火,澳洲現在的天氣,高溫,強風,加上大片乾燥林木,完全符合山林大火燃燒的條件,這讓澳洲新南威爾斯省,出現了至少100處無法控制的火勢,再度宣布進入7天緊急狀態。

新南威爾斯州長貝雷吉克莉安:「由於今天及週六極端天氣的嚴峻性,還有接下來的幾天,在局長費茲西蒙斯的建議之下,新南威爾斯將從今天起的七天之內,進入緊急狀態。」
=
位於新南威爾斯省的雪梨,地標歌劇院,籠罩在灰濛空氣中,和回調雪梨電競的,和往常藍天白雲的美景,差了十萬八千里,民眾都戴起口罩,因為空氣品質真的好糟糕,這幾個月來的山林灰燼隨著風到處吹,落到海邊,還形成一股黑潮。

 
海水就像墨汁一樣,伸手一撈滿滿都是被燒黑的樹葉,大火不只讓澳洲的自然環境付出代價,還有2名義消因此喪命。

新南威爾斯消防局長費茲西蒙斯:「我們必須讚揚這兩位義消,並且了解到,沒有比他們更好的人,就我來看,他們願意讓自己站上最前線,不要求任何回報。」

新南威爾斯省全省降半旗哀悼,這兩名義消之死,也終於讓出國度假的總理莫里森,取消假期回國。

雪梨抗議民眾:「我們的總理是時候該,離開燃煤和石油遊說團體的口袋了吧。」

砲轟澳洲總理莫里森,山林大火還在燒,居然有心情去度假,網路上出現了不少挖苦總理的插圖,最流行的關鍵字還是「你死到哪裡去了」。

 
氣候行動組織成員鄧恩:「我們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政府裡的各部會和其他官員拒絕站出來,承認我們正在經歷,因燃燒化石燃料導致的,氣候變遷帶來的劇變。」

澳洲因為仰賴燃煤發電,是碳排放大國,但在氣候峰會上,卻拒絕配合積極減碳排,現在氣候變遷導致的乾旱和野火,讓澳洲付出慘重代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熱浪#高溫#抗議#義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1069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