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長氣候峰會陷僵局 青年怒批光說不練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7 0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7 00:01

聯合國氣候峰會,原本上週五(13日)就應該落幕,但因為各國遲遲無法達成共識,延遲了兩天,但成果卻是不如預期。富裕大國像是大陸、美國和巴西、俄羅斯等,拒絕更積極的減碳及環保措施,另外許多來自海島或非洲國家的小孩,因為家園受氣候變遷衝擊而站出來抗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氣候峰會主席:「經過非常非常非常漫長的時間後,我們終於完成這次氣候峰會。」

真的開了好久,聯合國氣候峰會在馬德里登場,表定12月13日就要結束,結果整整延遲兩天,會議中場外倒的倒,睡的睡,場內各國代表都已經精神耗弱。

美國代表:「我們很抱歉,主席女士,我們找不到你說的文件。」

 
巴西代表:「我們不清楚你指的是哪一份文件。」

根本就不知道在表決哪一項,這場會議會開得這麼辛苦,就是因為財力雄厚的富裕國家,遲遲不願做出更積極的減碳排承諾。

巴西代表:「深感抱歉我們無法同意這項條款,謝謝你主席女士。」

包括巴西在內,大陸、美國、俄羅斯、印度、沙烏地阿拉伯,都是不願為環保盡心力的國家,這讓已經飽受氣候變遷所苦的小國看不下去。

吐瓦魯代表 佛萊:「全球已有數百萬人正在承受,氣候變遷帶來的衝擊,否認這樣的事實,對某些人而言,等於犯下違反人道罪。」

批評大國自私,不顧他人存亡,對這滿屋子的各國官員們發出怒吼的,還有他們。

非營利組織青年代表:「這一點都不複雜,我們需要停止繼續讓地球過熱,不要再用你們錯誤的方法,奪取我們的地盤給我閃開,氣候峰會辜負了全球人民和地球,我們現在就要人民力量氣候正義。」

 
來自波蘭、英國等地的非營利氣候組織的青年們,對各國光說不練的敷衍態度,真的是火了,有人更激動哭了。

烏干達少女 娜卡布伊:「你們的協商已經講了25年了,早在我出生之前就開始了,我有三個月都沒去上學,當其他人都在學校時,我都得待在家,因為我父母無法負擔學費。」

來自烏干達的少女,想到在10歲時,家中因為嚴重乾旱,頓時失去經濟來源,無法上學,父母還得賣掉房子,還有他們。

辛巴威少年:「我沒有看到任何實際行動。」

查德少年:「如果他們真的愛我們,現在就該做出行動,因為氣候危機該被嚴肅看待。」

 
他們不過才10幾歲,卻都是想拯救地球失衡的環保鬥士,今年氣候峰會上,許多年幼、年輕面孔出現發聲,每個都像是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一樣,但滿屋子的大人沒人在聽。

抗議人士:「拯救氣候拯救氣候。」

場外抗議如影隨形,甚至一度衝進場內,就是抗議富裕國家對氣候變遷的漠視。

CNN記者:「許多抗議活動都是,由年輕人發起的,由那些生活已經被氣候變遷,影響的社群發起,現場警衛想要控制情況,想要拆散人群。」

但這次會議開完卻沒有具體結果,只同意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和減碳的大原則,眼看巴黎協定明年就要生效,卻還有更多世代對立和國家利益爭端沒有解決,也讓外界對這次氣候峰會只有滿滿的失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起為地球降溫

#氣候峰會#抗議#減碳#溫室氣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907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