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岀門每分鐘耗資近8萬! 美國總統車隊學問大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2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2 20: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大選逼近,總統川普的車隊,將會更常在全國到處跑,每次出門,總是有40到50輛車,每分鐘就要耗掉大約台幣7萬9千元,隊伍中的每一輛車,都有不同的功能,帶您一起來了解。

美國總統每次岀門,車隊都相當長,你可能好奇,這麼大陣仗的隊伍,到底都載了誰?

 

打頭陣的,通常是當地警方負責探路的"路檢車",還有回報路況的"領航車"。

旁白:「接著就是開道車,通常是警方的摩托車隊,負責維持速度,進一步提供更多路況資訊。」

總統車隊本身的先鋒,則是這一輛「引導車」,也是作為突發事件的緩衝,接著就是總統的座車了。
 

旁白:「它位在整個隊伍的中間,配備了能應對任何潛在攻擊的應變計劃。」

這個重量級的裝甲豪華轎車名叫「野獸」,堪稱全球最先進的總統座車。

旁白:「車上配有火箭推進榴彈,夜視鏡催淚彈炮,泵動式霰彈槍,氧氣筒,還有2品脫的總統血型的血液。」

整輛車都是防彈的,還有獨立的空調,來阻止化學攻擊,不過當你看到「野獸」時,不一定代表總統本人就在裡面。

旁白:「人們永遠無法確認,哪一個是(有載總統的車),因為總是會有兩輛豪華轎車,這兩輛豪華轎車長得一模一樣,甚至有一樣的車牌。」

而在總統座車後方,就是護衛小組。

旁白:「『野獸』後方就是護衛小組的休旅車,名叫『中衛車』,載的是總統的護衛人員,如果有什麼事在路上發生,他們就是第一道防線,而且有能力立即採取行動。」
 

後方則是「電子對抗車」,車頂上有許多天線,可以干擾通訊和引爆裝置。

接著是「支援車」,上面載著總統幕僚、總統的醫生等人,另一輛「指揮車」,則是載有讓總統可以指揮美軍的設備。

旁白:「接著則是突擊隊的車輛,俗稱『鷹眼變節者」。」

這個重裝部隊由受到高度訓練的特勤人員所組成,隨時準備作戰。

之後則是「情報車」,負責與其他單位溝通,後面跟著的是「危險物品處理車」,這輛巨大的黑色卡車,負責應對生化或核武攻擊。
 

旁白:「最後則是媒體車,白宮通訊中繼車,救護車以及後衛車。」

美國參與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特勤局就升級總統座車的維安,而在甘迺迪遭到暗殺之後,座車的規格又大大提升了。

旁白:「四場成功的美國總統暗殺當中,有兩場就是總統在旅行途中進行的,加菲爾德和甘迺迪。」

每次出場,總是有40到50輛汽車,加上總統專屬的直升專機「海軍陸戰隊一號」,還有專機「空軍一號」,花費相當驚人,

旁白:「最終總統的交通,一年花費美國納稅人,大約3億5000萬美元(約台幣107億)。」

不過終極目標,就是要把總統的維安做到滴水不漏。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川普#維安#交通#汽車#專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87

0.2156